让有害垃圾找到“家”,岳庙管理处开启有害垃圾收运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9-17 10:39:1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余雯雯

  “你好,我们这里有一桶废灯管,可以帮我们收运吗?”

  “我们办公室有一批墨盒需要清运。”

  ……

  近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开启有害垃圾“一键上门”收运服务管理新模式,利用预约上门和定点收运相结合的方式,对岳庙辖区内有害、有毒垃圾进行规范化收运处置。

  截止9月15日,共计收运废灯管、废油漆桶、废硒鼓墨盒等有害垃圾70余公斤。

  “一键上门”收运服务的操作方式也很简单,主要是通过岳庙垃圾分类工作群、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收运人员会在规定时间内上门回收。有害垃圾存量较大,送至孤山后山路1号定点收运。

  统一收运是规范有害垃圾管理的第一步,管理处工作人员将收集的有害垃圾进行二次分拣,分装上车送往集中处置点。处置点工作人员对有害垃圾进行分类、称重、登记等环节后,有害垃圾真正回到了属于自己的“家”。

  岳庙管理处介绍,这次为满足辖区各企事业单位有害垃圾分类投放需求,避免散乱投放的现象,规范收运处置管理流程,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背景下,围绕“无废景区”创建的工作目标,开启有害垃圾“一键上门”收运服务管理新模式,收效甚好。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以“无废景区”创建的目标为方向,进一步完善分类收集处置管理模式,加快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强化宣传和引导,共同营造生态环保、优美怡人的景区环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