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有人落水,杭州四位英雄接连跳了下去……

发布时间:2021-09-14 11:27:08 来源: 萧山公安 文明萧山

  近日,一条救人视频在萧山人朋友圈火了。所前里士湖一男子落水后,带孩子路过附近的一位女士,叮嘱两个娃在旁边不要走开,自己奋不顾身地跳入河中实施救援。

  紧接着,一位男士也下河救人。在2人快耗尽体力时,一位穿制服和一位赤膊的男子先后跳入河中,接替2人救援,在随后赶到的所前派出所民辅警协助下,将落水男子成功救起。

  “制服哥”和“赤膊哥”还是民间救援队的成员,现场与民辅警一起交替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将半昏迷的男子救醒。

  事发后,不少当地群众在朋友圈里转发现场救援视频,因为不知道4位救人英雄的具体身份,便将他们称为“好大姐”、“好师傅”、“制服哥”、“赤膊哥”,纷纷为他们点赞!

  所前派出所经过回访,明确了4位英雄的身份,他们分别是申云辉女士、张国良师傅以及所前派出所辅警郑尧丰、华杰,通过他们的描述,还原了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9月9日,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对张国良、申云辉、郑尧丰、华杰进行表彰奖励

  警民接力救援,其中一位是带着孩子的母亲

  9月4日20时许,新萧山人申女士(39岁,安徽人,暂住所前)带着两个孩子在所前里士湖畔游玩,见有人落水,简单安抚好孩子,便第一时间跳入湖中救人。

  正在附近乘凉的萧山市民张国良师傅(56岁,萧山人,附近小区居民)也紧随其后跳入水中。然而,由于落水男子体重过大,两位热心群众拉着他,很快便体力不支,救援出现僵局。正在附近巡逻的所前派出所辅警华杰接到综合指挥室指令,里士湖有一男一女落水,请前往救援。(这里有一个插曲,申女士下水救人后,附近群众一时误会,报警称有2人落水)。

  情况紧急,华杰到达现场后,来不及脱下制服就跳入河中,游到申女士他们身边,才知道原委,立即协力开展救援。此时,又一名赤膊哥跳入湖中游了过来。他是所前派出所辅警郑尧丰,当时正好轮休,在小区附近乘凉的他发现情况后,立即脱掉上衣,加入救援。两位辅警生力军接替精疲力尽的热心群众,托着落水男子游到岸边,在赶到现场的民辅警接应协助下,一齐将落水男子抬上岸。

  得知是4位好心人救了自己,落水男子十分感激

  落水男子此时呈半昏迷状态,双目紧闭、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呼吸微弱。

  郑尧丰是新希望应急救援队队员,华杰曾参加过蓝天救援队,两位都拥有丰富的急救知识与技能。

队员们对落水男子进行急救

  两人立即与现场民辅警一起,轮流对落水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疏散围观群众保持通风,并对落水男子进行海姆立克急救。随着男子吐出腹中积水,渐渐恢复了意识,开始嚎啕大哭起来,民辅警和周围群众纷纷安慰他。

民辅警和医护人员将落水男子抬上救护车

  见男子已无大碍,民辅警协助赶到的120医护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救治。

  经了解,落水男子瞿某,35岁,来自贵州。具体原因他不肯多说,只称当时酒后心情烦闷,来到湖边散心时,酒劲上来,迷迷糊糊昏头转向的,回过神来已经在水里了,呛了几口水便失去了意识。

  得知是4位好心人救了自己,瞿某十分感激,称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