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成功救人!浙江小伙夏振辉当选全国“十大最美救护员”

发布时间:2021-09-13 10:06:3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王晨辉

  9月1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推进情况,发布全国“十大最美救护员”评选结果。我省红十字救护员、多次成功救人的夏振辉光荣当选,并作为“十大最美救护员”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

夏振辉的红十字救护员证。

  夏振辉出生于1999年,浙江舟山人,目前在杭州工作。2019年3月,夏振辉参加了杭州市西湖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并顺利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

  同年9月,一名70多岁的大伯倒在电梯口,他迅速赶到现场,协助医生进行心肺复苏,使大伯恢复心跳;2020年8月,一名工人触电导致心跳呼吸骤停,他又实施心肺复苏术,成功挽救了工人的生命。

夏振辉在传授求援知识。

  如今,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夏振辉正通过传播应急救护知识影响身边人,为“跑友”俱乐部、附近社区居民等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他的工作单位——杭州万科物业也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应急救护知识。

  在浙江,像夏振辉一样的红十字救护员还有很多。据统计,“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红十字会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6.95万人次,普及救护知识918.17万人次,全省已有应急救护培训师8000多名,建成景区红十字救护站(服务站)75个。近年来,浙江每年都涌现出救护员施救案例60例以上。

  今年1至8月,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累计开展应急救护普及培训192.26万人次,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5.78万名,培训应急救护师资2118人,居全国前列。在加强人员培训的同时,省红十字会还加快推进救护设备配备并加强管理,全省累计配置AED达到3881台,首次将AED配置纳入“健康浙江”考核指标中,并对配套人员培训的数量和质量提出要求。此外,为给群众提供便利可及的应急救护培训场所,省红十字会还加快建设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名师工作室和红十字救护站等服务阵地,计划到2025年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