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台州 >

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他们用耳朵“看”电影

发布时间:2021-06-28 14:09:00 来源: 仙居残疾人联合会

  6月25日下午,县残联组织50多位视障人士在大卫世纪影院开展以“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你的声音点亮我的眼睛”为主题的无障碍观影活动,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亚军;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玲玲;县爱心助老协会会长陈相林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杭州之声主播、“全国助残先进个人”、“浙江好人”雷鸣先生为影片《悬崖之上》解说。

  #无障碍观影

  无障碍观影是指在保留观看原版电影对白的同时,在电影声音空白的地方,用比较准确、恰当、精炼的语言将电影的背景画面、人物的形象、动作、内心活动解说清楚,使视障人士能无障碍地听懂电影,消除观看电影的障碍。

  观影开始前,志愿者们搀扶视力障碍人士有序入座。观影期间,现场除了电影本身的声音之外,还有杭州之声的主播雷鸣先生将电影中的场面切换以及人物的神情、动作以旁白的形式读出来,两种声音结合在一起,让残疾人时刻紧跟电影情节的发展,“看”得格外认真,沉浸在别样的观影体验中。

  “我有三十年没看电影了,自从眼睛看不见后就再也没看过电影,今天这个电影很特别,我看得很开心。”

  接下来,县残联将联合仙居的志愿者组建一支无障碍观影讲解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为大家开展无障碍观影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充分发挥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作用,以多样化的文化供给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