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

盲人深陷泥潭,长兴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5-05 09:30:00 来源:

  "有位盲人报警说自己迷失野外,具体位置无法说清,需救助。"近日,长兴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接到情报指挥中心指令。接指令后,值班民警姚才胜、辅警郭建峰一边通过手机与报警人张先生(化姓)保持联系,一边往对方所说的和平镇东山村赶去。

  "警察同志你们快来啊,我陷在这里大半天了,又饿又渴,快受不了了……"听到对方虚弱的声音,得知其已被困河道的泥潭近3小时,姚才胜和郭建峰心急如焚,再找不到恐怕会有危险。他们加快速度来到了事发的废弃河道边,只见河堤杂草丛生,大伙边走边喊边找,一寸一寸地搜索。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因杂草影响视线,1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未发现张先生的身影,更严重的是此时电话那头已没有了他的声音。

  "不要怕,如果你能听到我们的声音,没有力气说话的话你就用手摇一摇手边的草。"郭建峰灵机一动,大声呼喊道。最后终于在芦苇荡的最中央发现了张先生,只见淤泥已没到其胸口,他的手臂趴在身边的小船上,已精疲力尽。

  "必须马上救到岸边。"张先生离岸边大概有20米的距离,郭建峰急忙脱掉衣裤,跳到河道里。因担心人数多会陷入,他阻止了同事下河道,独自小心翼翼在淤泥里前行。

  最后,郭建峰终于艰难地来到张先生身旁。郭建峰让张先生不要说话节省力气,并让他手扶小船,自己则把一根绳子缠在腰间,拉到肩上,在前面用力拉,一点一点地将完全使不上劲的张先生往岸边拖。汗珠从脸上滴落,脖子和腰间被勒出痕迹,腿被锋利的茭白叶和杂草刮擦得伤痕累累,但郭建峰紧咬牙关,奋力前行。

  最终在姚才胜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张先生被成功救上了岸。闻讯赶来的亲人眼角里含着泪水,连声感谢:"谢谢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人没事就好,以后可不能让他一个人出来,太危险了。"郭建峰气喘吁吁地叮嘱道。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