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哥又回来了!大家惦记的杭州坠楼刑警鲍伟杰好多了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7:11 来源: 小时新闻

  2月27日,85后杭州刑警鲍伟杰在勘查一处盗窃案现场时,不幸从7层楼高的工地上空摔落,身体多处粉碎性骨折,陷入昏迷。

  鲍伟杰是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刑侦大队良渚中队的技术民警。

  这个年轻警察的病情牵动着很多人的心。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曾多次关注。

  4月7日,在妻子、同事的殷殷期盼和医生的共同努力下,鲍伟杰终于从ICU转入了普通病房。

  好消息鼓舞了关心小鲍的每一个人,让他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4月12日,鲍伟杰发了他出事以来的第一条朋友圈——“致所有关心我的朋友:鲍哥我又回来啦!最近让大家担心了,现在我一切都好,给大家报个平安,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谢谢!

  很多同事、共事过的战友突然刷到这么一条朋友圈,真的是很开心。

  4月15日,是鲍伟杰转入普通病房的第17天,也是妻子徐婷渐渐放宽心的第17天。

  “他现在比前段日子好多了,前些天他一直忘事,比如刚有前几天同事去看他了,转头他又忘记了。还会忘记自己为什么在医院,也忘记了怎么出的事情。”

  鲍伟杰记不得自己坠楼的事。还在ICU里和刚转到普通病房的时候,他总记不住东西,前一天讲的话,第二天就会忘了。

  刚从ICU出来时,大家不断来看鲍伟杰,鼓励他要勇敢坚强。鲍伟杰却经常直勾勾望着天花板,一副“发生了什么”“我怎么了”的模样。

  同事们给小鲍拍的加油打气的视频,徐婷老早放给他看过了,但他第二天就忘了。

  “医生说这是典型的术后谵妄。”自从丈夫出事以来,徐婷没少哭,但一天天这么过来,她已经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强,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定。

  “他好像情绪断层了,所有人的情绪其实慢慢在平复,而他可能刚刚起来。他其实还是要重新经历一遍自我认知的过程,我倒希望他可以哭一下闹一下,有自己的情绪,不要闷在心里。”

  受伤前,在徐婷面前的鲍伟杰是一个爱面子、外表粗犷内心细腻的大男人。受伤之后再醒来的丈夫,在徐婷看来,像个孩子,对她也有了从未有过的依赖。

  喂饭、擦身、扶着上厕所,一会儿不见徐婷,鲍伟杰会连续打几个电话。

  “你怎么了,哪里痛呀?”徐婷很担心。

  鲍伟杰摇了摇头说,“没有”。

  “那你是想我了吗?”徐婷又问。

  鲍伟杰用力点了点头。

  “我前几天开玩笑,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左右喂饭的,给他P了个奶嘴。”这在以前,鲍伟杰是不可能让徐婷发出去的,这次,反倒鲍伟杰笑嘻嘻的问妻子:p好了没?

  目前,鲍伟杰左手手臂还装有钢板,尚不能自由活动,仅有左手手指可以轻微活动一下;臀部有一些腐肉,属开放性创口,接着引流管,到腐肉排除就可以做缝合。

  “昨天做了一次清创手术,上周五也做了一次。”徐婷见过一次鲍伟杰清除腐肉,他手捏的紧紧的,浑身颤抖,徐婷疼痛不已。

  现在,鲍伟杰还剩下两次清创手术,后面则是复杂的康复过程。

  鲍伟杰经常跟徐婷说,想快点回到工作岗位上。

  但其实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

  同事们也都发来宽慰:兄弟,有事情我们帮你顶着,你就好好养着,我们等你。

  “我真的不想他做什么英雄,就希望他能好好陪在我身边。”徐婷说,已经请好了假期,无论鲍伟杰后续康复需要一年还是两年,她都陪着他。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