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口日是每年的7月11日。1987年7月11日,地球人口达到50亿。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1989年,在联合国发展规划署理事会在其第89/46号决定中建议国际社会把每年的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World Population Day),以便把重点放在紧迫性的人口总体发展计划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1990年联合国根据其开发计划署理事会第36届会议的建议,决定将每年7月11日定为“世界人口日”,以唤起人们对人口问题的关注。据此,1990年7月11日遂成为第一个“世界人口日”。2011年10月31日,世界人口已达到70亿。

"支教奶奶"开启"新事业" "行走的课堂"助推精准扶贫

从搬运爱心物资到捐建希望小学,再到精准扶贫,现在她有了新的“事业”,让更多城里的孩子走进大山,让山里的孩子看看大海。

8677名城乡学生受益 青田这个"行走的课堂"到底是啥?

如何让孩子们均衡发展,尽情享受现代化的优质教育资源呢?青田开展以“城乡手拉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体验式活动!

行走的课堂学知识,潮城海宁掀热研学旅行新风潮

今年上半年,海宁小学生都有一趟记忆深刻的旅程,体验研学游乐趣,拓展学习视野,既好玩又学到许多课外知识。

拥抱蔚蓝 6486公里浙江海岸线,何以美丽归来
整治入海排污口,修复被损毁的海岸线,规范海水养殖……种种举措下,浙江近岸海域生态逐渐有了改善。
污水如何不再犯雨水?浙江探索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7月11日,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在义乌举行。去年5月至今,我省已累计有95个镇(街道)、210个生活小区和32个工业园区实现了污水零直排。
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杭州绿色启程
今年联合国环境署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主题是“Beat Air Pollution”,环境日中国口号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工程
自2015年底以来,宁波市在农村广泛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推动实现农村环境大改变、大提升。
嘉兴探索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5月以来,嘉兴全民动员,以“三清零”“四整治”为目标,全面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积极探索长效机制,提升广大村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它被誉为中国海岛第一村 为何村民都在"争"一把扫帚?
在马岙社区林家巷子一处的墙角竖立着“一把扫帚大家扫”的木质微民约牌木牌,旁边放着几把扫帚,供居民清扫使用。
回顶部
浙江文明网出品  编辑:毛宁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