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绍兴 > 柯桥

最美童声·最美童心|我为文明城市代言

发布时间:2019-12-11 16:42: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柯桥区文明办供稿

  文明的清风,城市之温情。生活中,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次善意的提醒,一种细微的改变,就能为城市文明贡献我们的个人力量。“公众场合请不要大声喧哗,公共自行车归还时要有序停放;开车出门记得礼让行人,公园遛狗一定要拉好牵引绳哦~”这些是来自绍兴市柯桥区的小小“文明代言人”。最美童声,最美童心,身体力行,文明同行!

  每一刻宁静,每一秒文明

  在这里,我们听见轻脆的脚步声;在这里,我们听见窸窣翻书声;在这里,我们仿佛还听见了阳光洒落的声音。不喧哗,不吵闹,这里的每一秒宁静,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的默契。公众场所,守护每一刻宁静,守护每一秒文明!

  是秩序,更是风景

  现如今,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已经渗透到了城市的角角落落,黄色、蓝色、橙色、绿色,它们把城市画成了五彩冰纷的模样。但是,在我们享受便利的同时,乱停乱放却抹脏了城市画卷。规范出行,有序停放,共同创造城市文明!

  让错位的资源归位

  每个人每天都会扔出许多垃圾,大部分垃圾会得到卫生填埋、焚烧、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而有些垃圾则常常被简易堆放或填埋,造成空气污染,甚至土壤污染和地下水体污染。合理的垃圾分类,能够提高垃圾的资源价值和经济价值。多一次分拣,多一秒思考,让错位的资源重新归位!

  文明行车不抛物

  车窗抛物”是一种不文明行为,“车窗抛物”的影响和后果不容小觑。车窗抛物产生的垃圾会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市貌,且若抛出的物品影响后面行驶的车辆,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可见,车窗垃圾不仅是道德失范,更是致命陋习。不车窗抛物,共同维护城市道路整洁,是每个车主应尽的义务。

  悠悠江和湖,你我共呵护!

  在水乡绍兴,河流湖泊交错纵横,这里的人们依水而居,繁衍生息,生活习惯也沿袭着千年的习俗,在河边洗菜、浣衣、清洗杂物。但如今,洗衣粉致使水体富营养化,水草疯长、鱼类死亡,这种河里洗衣的常态已经被叫停。让我们共同倡导河里不洗衣,保护水资源,保护我们的家乡!

  公共场所,有序排队

  排队看似一件小事,却是一张测试市民素质的“试纸”。在平时生活中,你会有序排队、不插队吗?有序排队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一种科学方法,也是一种公平的手段。“公共场所,有序排队”是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表现,更,彰显着我们每个人的自我修养。公共场所,有序排队,共建文明城市!

  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

  礼让斑马线,是礼更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广大司机朋友们,斑马线前请减速慢行,遇到行人请停车让行,文明出行!

  文明养犬,文明遛狗

  随着生活和居住条件的改善,养宠物的家庭日益增多,但是,饲养大型、烈性犬只,遛狗不栓绳等不文明养狗现象屡见不鲜,随之而来的安全隐患和公共卫生问题不可忽视。出门遛狗栓好狗绳、带好捡便器,看管好宠物,文明养犬,文明遛狗!

  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高空抛物现象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高空抛物,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且会带来极大的社会危害。高空抛物损坏财物甚至伤人的事件和新闻屡见不鲜,其造成的公共安全问题一次又一次地给我们警示,这是一个有关城市高空抛物威胁人们“头顶安全”的社会问题。杜绝高空抛物,共同维护我们“头顶的安全”。

  不做城市道路的“跨栏选手”

  在城市道路上,为了提高交通效率,同时防止行人乱穿马路,保障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马路中间往往设置了隔离栏。但是却常常有行人抱着侥幸心理,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贪图快捷方便,随意翻越隔离栏。城市道路不是赛场,这里不缺跨栏选手。这不仅仅是对自己生命的极端不负责任,同时也对他人出行造成了严重阻碍。遵守交通秩序,维护城市形象,请勿跨越隔离栏这条“生命线”!

  公益视频有角度,让问题曝光,让乱象现形;文明倡导有态度,让劝导有力,让警示铿锵;萌童代言有温度,让文化扎根,让文明萌芽。城市你我共建,文明你我共创!

标签:公益广告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