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丨骑电动车为什么要戴头盔 实验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9-12-02 16:16: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监制 王庆丽 策划 黄轶涵 编辑 吴盈秋 设计 林琳

  今天(12月2日)是我国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因不守规则不戴头盔而引发的交通事故,令人痛心。据统计,去年全国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中,非机动车死亡人数占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总数的60%,其中大部分是由于颅脑损伤致死。

  千万不要忽略佩戴头盔这个小小的举动,它能在关键时刻保住性命。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报告,佩戴头盔可将头部伤害严重程度降低约70%。

  在今天这个日子,我们必须老生常谈再重提一次:安全第一,骑车时必须佩戴头盔!

  1、买头盔前,先量量头围,用软尺沿着两侧眉毛和耳朵围一圈,量两次取平均值,再购买适合的头盔;

  2、戴上头盔后,后脑勺和头盔内壳间要有一根手指的间隙。把带子扣上后,扣带和下巴之间要能容纳两根手指;

  3、骑行前,要确保头盔能覆盖前额;

  4、如果头盔出现了裂纹,一定要果断扔掉;

  5、戴眼镜的话,眼镜腿要在带子外面,确保万一摔倒,眼镜会摔出去,而不是碎在眼前。

  守规则,保护的不仅是我们自己的生命,还是对家人的负责。

  请转发给身边的家人朋友们看一看,让我们倡导遵法守规,文明出行!

标签:全国 交通安全 头盔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