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环保又实惠!温州首家好好分类兑换超市开业

发布时间:2019-10-16 11:26:20 来源: 掌上温州

  “您好,一桶5升装核桃油85元,一箱菇溪粉干31.2元,共116.2元,垃圾分类积分抵扣后,您只需支付96元。”超市收银员对小区住户林婆婆说道,这一幕就发生在10月14日上午。当天,位于市区广信大厦小区内的全国首家好好分类兑换超市正式开门迎客,从此垃圾分类不仅环保,还有“实惠”。

  垃圾分类获积分换购商品很实惠

  住户林婆婆是该超市开业后的第一位顾客,作为第一位实实在在享受到好好分类积分实惠的住户,林婆婆说:“垃圾分类有利于环保,利于子孙后代,这是应该要做的好事。”现在不仅如此,好好分类还能得积分换购商品,让老百姓受益。

  林婆婆住在广信大厦已经有10余年了,从今年9月份开始,小区施行垃圾分类兑换积分的措施,她很赞同,积极响应。林婆婆不仅自学垃圾分类知识,还给家里买了各种分类垃圾桶。从一个之前没垃圾分类的普通住户,转变成一个积极宣传、进行垃圾分类的志愿者。现在她家里,厨房有易腐垃圾桶,客厅和卧室有其他垃圾桶,纸张、塑料、金属则会分别放在不同的垃圾桶里。昨晚她的子女带孩子来她家吃饭,她还手把手教他们,如何区分垃圾,进行分类。

  截至当天,林婆婆的积分已经达到18420分,她购买的油和粉干,用2020个积分抵扣20.2元,还剩16400个积分。“垃圾分类不仅变废为宝,还有积分可以拿。”林婆婆笑着说。

  仅1个多月 垃圾分类兑换处的积分达2800多万

  该超市负责人谢修福介绍,好好分类超市正式开业,前期获得积分的小区住户都可以来“兑换”自己需要的商品,为了促进大家好好进行垃圾分类,超市还特别提供了一些让利幅度很大的商品,例如意大利进口的洗洁精,零售价23元,用积分抵扣,最低13元就可以换购,不少商品抵扣后的价格只有原来的50%左右。

  据悉,积分卡加好好分类兑换超市的广信模式未来将在温州市20多个小区推广施行,届时,老百姓都能在各连锁好好分类兑换超市使用积分换购商品,在好好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获得实惠。

  据悉,自9月1日起广信大厦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得积分机制,截至10月14日,该小区开通积分服务的811个住户,垃圾分类积分累计发放达2800多万,总计可抵扣金额为28万多元。根据积分规则,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纸张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织物都能兑换积分,例如塑料类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每斤可以兑换积分200个,能抵扣金额2元。

  “广信模式”正式上线

  广信模式”是今年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鼓励引导,环保企业主动创新,共同搭建的平台,以“服务端创新发力,让利于民共分类”为目标,率先联合景区、农业企业力量,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公益行动,创新垃圾分类激励模式,让已经做好垃圾分类的居民“得实惠”,让更多的市民“见实惠”爱分类。最终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一起好好分类。

  全国首家好好分类兑换超市正式营业,意味着“广信模式”正式运行。接下去,“广信模式”将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身,争取“每月有活动,每节有酬宾”,让利每位广信居民。

标签:垃圾分类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