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

岱山县开展“放歌新时代 文化进万家”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2 09:59:2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岱山县文明办

  为了营造新春佳节氛围,岱山县各乡镇、相关单位在春节期间纷纷开展春节元宵系列活动。

  辞旧迎新纳福来

  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东沙社区文化礼堂分堂非遗博览园内举行了春节年俗纳福园活动,活动现场有舞龙送福、搡年糕接福、体验印刷木刻年画、送春联、送福字、送剪纸、送福寿茶、送中国结等活动,东沙古渔镇散发出一番别样热闹的传统年味。锣鼓声声来迎新,欢喜舞龙来送福,丰富多彩的非遗民俗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非遗博览园内热闹非凡。

  非遗文化唤年味

  此次春节年俗纳福园活动通过展示独特的非遗习俗,从而营造浓浓年味,文化广场的越剧表演也是掌声较好不断,唤起群众对传统年俗文化的整体记忆,使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

  金猪送福闹元宵

  2019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晚,岱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了一场由戏曲歌舞、传统美食、游戏灯谜组成的元宵节活动。当晚,文化广场上星光闪烁、热闹非凡。

  活动众多民众叫好

  劲歌热舞嗨爆全场,此次元宵活动板块有“元宵谜语大家猜”、娱乐游戏“激情闯关”、文化礼堂红歌会等等。

  基层活动不间断

  元宵当天,由衢山镇人民政府主办,衢山镇总工会和瀛洲社区工会联合会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欢乐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在人民广场倾情上演,活动现场灯笼高挂、人头攒动、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文艺爱好者们,在二胡伴奏下,为在场群众献上一首首韵味十足的越剧和经典曲目,用歌声表达对传统佳节的美好祝福。孩子们敲打着架子鼓,吹着萨克斯,倾情演绎各首曲目,动感十足,激情火热的鼓声将佳节的气氛点燃。此次活动还准备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为在场群众送上冬日的美好祝愿,让他们感受到和谐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春节元宵系列活动时间跨度大,内容丰富,营造出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彰显浓浓喜庆,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了岱山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岱山县文明办)

标签:春节 年俗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