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女孩在乐清不幸身亡,她以这种方式救了3人

发布时间:2019-12-03 09:58:4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田月生前照。

  50岁的田先生无论如何没想到,他漂亮可爱的女儿高高兴兴地和朋友出去玩,几个小时后,却躺在了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生命垂危。原来,22岁的田月乘坐朋友的轿车时,遇车祸,轿车的副驾驶座被一辆大货车撞扁,造成坐在副驾驶座的田月肝破裂,内腔大出血。11月28日晚上,得知女儿已无生还的可能,田先生和家人哭成了泪人。悲痛之余,他们决定捐出女儿的器官,去救他人,以回报社会各界好心人在他女儿抢救期间曾为她慷慨解囊。

  意外:坐副驾驶座受重伤

  田先生一家来自四川资阳,十多年前全家人来乐清工作、生活。今年22岁的田月从小就特别乖,四五岁时她跟着父母来到乐清,后一直在乐清上学。幼师毕业后,她顺利地在乐清就业。

  “田月一直说,她的同学、朋友都在乐清,她习惯乐清的一切,回老家啥都不习惯,感到啥都不方便。”田先生告诉记者,女儿很优秀,他们一直盼望女儿找个乐清人嫁了,想不到竟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11月25日晚上,田月和朋友出去玩。当天22时多,妈妈打电话给田月,她说一会儿就回家。谁料家人最后等到的却是她朋友打来的说她出事了的电话。

  原来,11月26日1时许,在柳市镇湖横加油站附近,田月乘坐的轿车副驾驶座被一辆大型货车撞扁,坐在副驾驶座的田月当场昏迷。被解救出来后,奄奄一息的田月被紧急送往柳市三医抢救。因伤势严重,田月马上又被转送乐清市人民医院抢救。医生检查后说她肝破裂,内腔大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

  后经过医生6个小时的紧急手术,田月随后被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抢救。

  “医生说她一直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如果抢救成功,后面还需要一系列的康复治疗,医疗费用至少得30万元。”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夫妻在乐清辛苦务工十多年的积蓄,当天被女儿的这次手术就给花光了。因事故责任还没有认定,而且肇事司机一时也拿不出这么多钱,无奈之下,田先生只能通过微信朋友圈向社会各界求助。

  “得知我女儿出事了,急需钱救命,我公司的同事,还有许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纷纷为我女儿捐款,短短的一天就筹到了6万多元。”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以为女儿能救活的,盼望女儿醒来后就告诉她,有这么多好心人关注她,帮助她,他会让女儿康复后一定要记得回报社会。谁料盼了两天后,他们等来的是绝望,医生说田月已经脑死亡,再也不会醒过来。

  善念:捐器官救他人回报社会

  “我女儿在医院抢救期间共花了10万来元,好心人给她捐了6万多元。”田先生说,得知女儿已无生还的可能,他们夫妻悲痛之余,也为女儿就这样走了,还没来得及回报社会而遗憾,正在此时,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向他们宣传关于器官捐献的意义。

  “不捐(器官)也是烧成灰了,捐了,不管移植到哪个人身上,我们的女儿总还有一些器官还活着,我们总还有点念想。”田先生如此劝说妻子。11月28日晚上,思考良久后,夫妻俩郑重地在《无偿捐献器官知情同意书》上签了字。

  得知田先生夫妇的决定后,乐清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董海波很感动。他说,从医生反馈的检查情况来看,田月年轻,意外发生前她身体素质特别好,她的一双眼角膜、肝、肾都是可以捐献。

  “现代医学中器官需求量很大,供体数量远不能满足需求,田先生夫妇的行为非常伟大,田月这么年轻,这对于器官需要者来说是一份极大的幸运。”董海波说。

  昨天下午,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浙江省红十字会获悉,田月的肝脏和一双肾当天就被移植到3名重症病人身上,移植手术都十分成功。田月身后已救了3人,她的一双眼角膜还可以再帮两名盲人重获光明。

  据悉,田月是乐清今年人体器官捐献第九例。至此,乐清市人体器官捐献数量在县(市、区)中已居浙江省第一。

标签:捐献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