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街头大巴车半路抛锚 之后发生的这一幕让人暖心

发布时间:2019-12-02 09:50:00 来源: 善警为民微信号

  这几天,几个身影火了,他们齐心协力推车的照片,在朋友圈里广为流传。

  网友们纷纷对这一大早的正能量点赞。

  照片中的故事是这样的。

  “一二三,一起用力推!”

  11月26日早上8点多,在嘉善县城谈公路和环北路路口,一辆行驶中的旅游大巴突然抛锚。

  事发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车流量很大,而大巴车又恰巧停在路口左转机动车道上,将唯一一条左转车道全部堵死。

  路面一下子拥堵起来,这可急坏了大巴车司机戴师傅。

  正当戴师傅一筹莫展时,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大队魏塘中队辅警方佳晨、张必文两人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

  为了尽快恢复现场交通,两人决定一起将大巴车推离车道。“因为左转弯就一个车道,大巴如果停在那里,左转弯的车辆就会全部被堵住,所以我们就考虑把它移走。”

  然而大巴车很重,仅靠两个人的力量远远不够。这时,路口的文明劝导员、周围的热心市民纷纷前来相助。

  大家分工合作,由一人在前面指挥大巴司机控制方向确保路口安全,其他人一起在车尾发力。

  在大巴车艰难缓慢的移动过程中,不断有路过的热心市民赶来帮忙。一位骑电动车路过的大哥说:“车子有溜坡的现象,我们看到后,也马上过来帮忙推。”

  一人指挥,九人推车,这十位大侠在短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推着大巴车前行了百余米,终于让车辆停靠在了不影响交通的位置,等待修理厂前来处理。

  大巴司机戴师傅表示,自己当天一早从公司开着大巴车打算去做保养,不料中途却突然出现了抛锚的情况。而他这辆大巴客车约有十几吨重,加上事发当时车子前面有个小斜坡,想要推动不容易,所以真的感谢帮助推车的警察同志跟热心群众!

  【浙江新闻+】如何预防汽车半路抛锚?

  1、出发前做好检查工作

  出发前,尤其是长途旅行出发前应该对车辆的整体做一下"全面检查"。例如检查一下蓄电池的存电量、制动器的磨损程度、底盘各螺栓的预紧、灯光电器是否工作正常等方面。

  2、出发前准备好应急工具

  在出发前,除了要对汽车整车做"全面检查"以外,还应该让应急工具做到如影随形。那么车辆应急工具包括哪些呢?比如说拖车绳、备胎(补胎器)、千斤顶、灭火器等等。

  汽车半路抛锚怎么办?

  1、遇到抛锚时需镇定,立警示牌保持距离

  在车辆停止前将车辆开到公路边或者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内,打开双闪,在车后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普通公路白天在车后方50米放置警示牌,夜间应在车后方100米安放警示牌,高速公路则应该在车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牌。另外人员应迅速离开车辆,避免二次伤害。

  2、立即报警,寻求支援

  立好警示牌,乘客远离车辆后应立刻报警求助,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抛锚的状况时,应快速处理。尽快打电话找拖车,切记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有一次免费的救援。如果是在普通公路上出现抛锚状况后,先查阅车辆使用手册的应急处理方法,先自行处理,若不能排除故障,则应打电话报警求助。

标签:暖心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