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发生车祸 嘉兴这名医生的反应真快

发布时间:2019-11-08 16:32: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王一川 通讯员 白羽

  11月2日早晨7点半左右,在嘉兴市经开区城南街道朝晖路与成吉路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直行送货面包车与一辆转弯小轿车发生猛烈碰撞,送货面包车侧翻倒地。

  3分钟抵达事故现场

  “朱医生,朱医生,外面有一辆面包车翻车了!”嘉兴邦尔骨科医院的骨科医生朱科林值完夜班,正在进行早间查房。刚走进4楼骨科病区,他就听到一名患者的呼喊。

  顺着患者所指的方向从窗外望下去,只见在距离医院不到100米的朝晖路与成吉路交叉口,一辆面包车侧翻在地。

  “司机好像被困在里面了!”朱科林立刻放下手中的病情记录本,提起步子就往门口跑去。为了节省时间,朱科林从四楼楼梯一路飞奔向下。

  经过急诊门口,朱科林恰巧遇到来上班的骨科医生白羽。短短3分钟时间,两位医生就赶到了事故现场。

  紧急开展现场施救

  面包车侧翻在地,驾驶员被困车中。在评估车辆处于安全状态后,朱科林和白羽立即攀到面包车上,通过车窗观察车辆的内部情况。

  “你自己可以动吗?身上有没有外伤?现在哪里不舒服?”看到驾驶员是一名年轻的小伙子,朱科林立刻大声地询问其身体状况。

  “我的头好晕,我也不知道哪里受伤了。好像可以动,我试试。”由于撞击猛烈,驾驶员感到头晕严重,反应有一些迟钝。

  “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多大了?刚刚怎么会撞车?”“我姓张,今年22岁。刚刚我开车去送货,不知道怎么就撞上了。”为了让驾驶员能够保持清醒,朱科林趴在车窗上跟他不停地说话。

  此时的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人,热心的市民在第一时间报了警。在现场市民与医院保安的齐心协助下,面包车副驾驶位的车门缓缓打开。朱科林和白羽细心观察驾驶员身体状况,并指导他从副驾驶位慢慢爬出来。

  医院开启绿色通道

  与此同时,白羽立即电话通知医院总值班,汇报受伤人员基本情况,组织医护人员准备好轮椅、纱布等急救用品。医务科主任李彬接到总值班通知后立即赶到了医院急诊间,在向朱科林了解过小伙子的伤情后,他马上开通了急诊“绿色通道”,确保伤员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由于此时还未到上班时间,放射科技师方茂茹还在食堂吃早饭。接到医院总值班通知后,她马上放下碗筷赶到科室做好准备工作,等待伤员进行检查。

  一出车门,驾驶员就被送往一旁的嘉兴邦尔骨科医院进行检查。朱科林首先为小张进行了全面的体格检查,确认没有明显外伤。随后,在医务科李彬主任的陪同下,朱科林带领小张前往放射科,进行头、颈、胸、腹多部位的CT检查。经过一番细致的检查,小张诊断为“脑震荡,全身多出软组织损伤”,需要住院观察。

  在确定小张没有外伤性表现后,朱科林总算松了一口气,忙了一早上的他,又乘坐电梯返回4楼骨科病房,继续进行早间查房。

标签:车祸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