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罚款!她却感谢民警的处罚……

发布时间:2019-10-15 15:35:32 来源: 浙江舟山公安微信号

  驾驶电动车违法要受到相应处罚,可能会被现场教育,也可能会被罚款,目的只有一个:引以为戒,提高交规意识、安全出行。

  然而有人因处罚“得到”了15000元,还连连称赞民警的严格执法,这是在怎么回事呢?

  10月8日上午,嵊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戎晨杰在菜园镇兴海路山海路路口执勤时,迎面驶来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于是赶紧将其拦下,对驾驶人依法处罚。

  然而黄女士通过各种方式“请求”民警不要处罚,民警调取现场监控,并告知相关法律规定,黄女士接受处罚并认识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

  而就在黄女士缴纳罚款时,剧情突然反转,黄女士突然激动地说自己的包不见了,民警以为她是想作最后的“挣扎”。黄女士告诉民警,包内有她的身份证、银行卡等物,最要紧的是刚从银行取出的15000元现金也在里面。

  民警一边安慰黄女士,一边帮她回想刚才曾经去过的地方,以便确定丢包的大致区域,慢慢镇定下来的黄女士罗列了几个可疑地点后,民警便带着她一起沿途进行寻找。

  最终在嵊泗县农贸菜场发现了捡包后还一直在等失主的物业工作人员老彭,黄女士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包,民警在向老彭说明情况后,并核对了包内物品,把包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了黄女士。

  此时激动的黄女士拉着老彭的手,连声说:“感谢你们这些好人呐!也幸亏交警同志的严格执法,不然我回到家还不知道包丢哪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我们老百姓也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这样的处罚,我心甘情愿!”

标签:闯红灯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