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临安私家车为给消防车让行闯红灯 交警没处罚

发布时间:2019-09-12 10:06: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章旭

  视频由现场消防员拍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 通讯员 章旭)如果今天没接到消防部门电话,杭州临安的余女士还不知道,她的丈夫前天开车闯了红灯。

  记者从临安消防部门获悉,9日上午9时39分左右,当地消防出警时遇上红灯,且前面有辆私家车。该私家车听到警笛声后,在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果断”闯红灯通过路口,为消防车让行。当天救援结束后,消防部门立刻向当地交警指挥中心说明了情况。交警部门最终没有对该私家车此次闯红灯行为进行处罚。

  “接到消防电话后,赶紧问了我丈夫。他说那天开车出门办事,等红灯时注意到后面有辆响着警笛的消防车。尽管还是红灯,但考虑到消防车正赶去救援,所以赶紧开车让行。”余女士说,她和丈夫都觉得,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前面这位车主你‘闯红灯’了,但是为你点赞!”今天,“浙江消防”官微转发了对此事,并配上这样一句话。

标签:消防车 私家车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