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救下连续两天跳江女孩:希望你健康快乐地生活

发布时间:2019-08-27 12:3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谢谢消防员小哥哥,我会想你们的,我也会好好生活的。”8月25日中午12时,在杭州上城区消防大队近江中队待了15个小时的18岁女孩圆圆(化名),流着眼泪向26名消防员挥手告别,她说自己今后再也不会做傻事了,会勇敢地面对生活中所有的挫折。

  8月23日晚10时,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江中队消防员张秋龙一个飞扑,在杭州钱江四桥救下一名轻生女子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正当大家纷纷为张秋龙点赞,希望被救女子能够好好地生活时,8月24日下午6时20分,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江中队接到险情,钱江四桥下层往滨江方向桥沿,几乎在前一天女孩欲跳桥的同一个地方,又有女孩欲跳桥。

  收到命令后,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江中队立即出动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来到现场,通过观察,消防员发现,轻生者正是前一天晚上刚被救下的那个女孩。女孩情绪依然十分激动,双脚脚后跟一半悬空,随时都有可能掉下去。

  由于前一天刚“飞扑”将女孩救下,同样的动作操作已经不顺利,现场消防员和民警采取安抚劝说为主。然而,交谈近两个小时后,女孩还是一样抵触。消防员决定主动出击,两名消防员从左右两边同时吸引女孩,由班长张秋龙正面吸引,另一名消防员徐春明从观景平台上悄声翻越,迅速靠近,一个飞扑将女孩抱住,张秋龙立即跟上,成功将女孩救下。

  这名女孩为什么两次要跳桥,她有什么打不开的心结?为了防止女孩再次做出极端举动,救下女孩后,消防员们将她带到了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近江消防中队。

  “我们年龄应该差不多,两次遇见也是有缘,有什么话你可以和我说说吗?”倒上一杯水,张秋龙轻声和女孩进行交谈。

  然而,女孩低着头,没有说话。张秋龙也没有再继续问她,而是静静地陪在她的身边,向他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遇到的挫折。这一陪,就是整整一夜。

  “女孩断断续续地告诉我,她叫圆圆,甘肃人,今年18岁,家庭等原因让她内心苦闷,几度产生轻生的想法。”张秋龙告诉记者,虽然话不多,但消防员们的真诚和热情还是深深地感动了她,25日上午9时,女孩说,希望消防员小哥哥们为她签个名,听到这个请求,中队26名消防员马上赶了过来,张秋龙找出了一件新T恤,消防员们一个个在T恤上签名。看着这件满是签名的T恤,女孩脸上露出了少有的笑容。

  消防员们为女孩签名留念。

  为了进一步打开圆圆的心结,上午10时,消防员们还请来了杭州泛康诊所的心理医生对她进行心理干预,张秋龙则和心理医生一起,继续陪在她身边。

  “没有什么坎是过不去的,今后有什么困难就来找我们,这里永远是你的家!”25日中午,女孩离开了近江中队时,消防员们再次排好队,向女孩一一握手告别,张秋龙则上前轻轻抱了抱她,向她鼓励说:“你一定会幸福的,加油!”

标签:消防员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