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生献血致青春 他们已成绍兴无偿献血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9-10-10 11:0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金汉青

  今天上午10点多,绍兴文理学院大二学生陈星宇看到同学在群里发的通知,今天学校里可以献血,于是他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这次献了300毫升,如果我的血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我肯定会感到很开心。”这是陈星宇第二次主动献血,第一次是他刚进学校的时候。与此同时,学生许视东路过,看到很多同学都在参与献血,也拉着室友一起加入了献血行列。

  10月9日,以“年轻就是要Xian”为主题的2019年下半年高校献血活动,在绍兴文理学院南山校区拉开帷幕。当天中午12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献血车前有200多名学生排队等候献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整个献血活动按照填表、体检征询、采血等一系列流程认真有序地进行。献血队伍中,既有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一次次的挽袖,一袋袋的热血,学生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筑起了一道爱的桥梁。

  “长期以来,高校学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先锋力量和生力军,他们一直在积极主动地参加无偿献血。”据绍兴市中心血站业务科科长钟晓蕾介绍,目前绍兴全市11所高校15个分校区,全年开展献血活动在50次以上,2018年至2019年7月,累计献血11035人,献血量达386万毫升,分别占全市总献血人次的15.10%和总献血量的16.12%,人群献血率是绍兴市社会公民平均献血率的7倍左右,是保障市直、越城区、柯桥区23家医疗用血机构临床血液救治的重要支持力量。

标签:献血 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