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

获第42届南丁格尔奖的潘美儿 20多年尽心护理麻风病人

发布时间:2019-09-23 09:09:01 来源: 浙江日报全媒体视频影像部整合报道

  她在国内外权威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还在国际麻风大会上进行学术交流。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浙江省麻风病的患病率由最高时1973年的27.75/10万降至2018年的0.12/10万。

  【本期“浙里”好人】潘美儿,女,1976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皮研所上柏住院部(麻风病区)护士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获第42届南丁格尔奖。

  1996年,20岁的潘美儿从湖州卫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省皮防所麻风住院部,常年工作在德清县一个被称为“麻风村”山沟之中。23年来,她以过人的勇气和无私的爱心,把病人当成亲人,凭借精湛的技术护理着平均年龄73岁的残老麻风病人,还开展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让病人感到被尊重、理解和关爱。

标签:“浙里”好人 德润之江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