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江北

江北今年首例90后干部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19-08-16 17:36:2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江北区文明办供稿

  近日,宁波市江北区的一名90后小伙季啸俊在第一医院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是江北区今年第1例,总共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兴奋,想到有一个生命因为我而有机会重获新生,就觉得很高兴。”季啸俊笑着说道。

  因为季啸俊知道造血干细胞的匹配成功率是非常低的,陌生人之间匹配成功的概率更是微乎其微。所以,在接到匹配成功的通知时,他毫不犹豫的便答应了。“收到区红十字会发来的配型成功通知后,当天下午我就答复了区红十字会,我愿意捐献。”说起决定捐献的瞬间,季啸俊显得比大家想象中的镇静。

  之后,季啸俊便来到医院进行了高分辨化验和体检,确认检测HLA高分结果与患者完全吻合,且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条件。由于对方是比较严重的白血病患者,所以季啸俊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注意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状况,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捐献能够按时顺利的进行。在季啸俊看来,他的身体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的了,更承载着另一份宝贵的生命与希望。

  说起如何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季啸俊笑着说:“我第一次献血的时候,看到有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信息,就登记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而正是这一次无偿献血时留下的10ml血样,即将拯救一个生命垂危的病人。“家人都很支持我捐献造血干细胞,我父亲也是献血志愿者,从小就给我灌输了这方面的知识。”季啸俊在得知自己配型成功后,就查阅了许多这方面的资料,区红十字会更是找到之前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来帮助他消除疑惑和顾虑。

  在正式捐献之前,季啸俊已经连续5天到医院报到,从8月8日起开始注射动员剂,“今天早上刚打了第9针,希望能一次成功。”季啸俊说。经过近3个小时后,最终季啸俊捐献了171毫升造血干细胞。受助人托医务人员带来了感谢信,家属在信中也表示将加入中华骨髓库,将这份大爱延续下去。

  江北区一直致力于树立志愿服务的榜样人物,加大志愿服务的宣传力度,希望能唤起更多年轻人参与到志愿服务实践中。这不仅是为了传递爱心,更是将我们无私奉献、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

标签:造血干细胞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