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怕父母担心,他的解释亮了

发布时间:2019-06-23 10:00: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6月22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贺佳晶)他是一位曾经在省红十字会岗位上工作多年的“老兵”,昨日,他撸袖捐献造血干细胞,用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社会承诺和大爱。

  他叫刘常彬,一个阳光、有爱的帅小伙。

  4年前的一天,进入省红十字会工作满一年的刘常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从那一刻起,他就等待着兑现诺言,有一天能帮助到血液病患者,如今终于得偿所愿。

  跟许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家属一样,刘常彬的父母也担心捐献有损孩子的身体健康。采集过程中他眉飞色舞地说起跟父母解释的细节。

  他在电话里告诉远在山东的父母,捐献造干就和献血差不多。刘妈妈很是心疼:“献血的针这么粗,你要抽多少啊?”怕父母担心,刘常彬一本正经地瞎说:“不多,就你们平时喝白酒的杯子一杯,二两。”一听这话,刘妈妈又为患者着急了:“这么点能救人吗?”

  “我父母都是农民,说的专业了也不明白,我跟他们说,这细胞繁殖就跟他们养猪一样,大猪生小猪很快就满圈了。”这个接地气的比喻,引得在场的人一阵爆笑,可同时更为这位小伙的大爱与机智点赞。

  昨日下午,从刘常彬血液里分离出来的264毫升造干混悬液由志愿者送往上海某医院,给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