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走进浙大龙泉分校旧址 听一场“文军长征”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07-22 12:48: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欣慰 邱建平 市委报道组 潘枫 叶炜婷

  【10:40】浙大西迁的过程中都有哪些动人的故事?听张立程老师娓娓道来

  【10: 35】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程老师分享老一辈浙大人的“文军长征”

  【10: 25】全体同学歌唱浙江大学校歌

  【10: 12】思政课堂是位于龙泉市东南近郊芳野村的曾家大屋。80年前,为躲避日寇迁至西南边陲的浙江大学在这里设立分校;前后7年,办学传道,育栋梁千余名。

【10: 05】现场聆听思政课的同学是浙大的大一学生,他们来专业不同,来自全国各地。

【10: 00】思政课开课啦!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立程老师授课《“文军长征”与“求是精神”》

【9: 50】这些来到龙泉支教的浙大学子都带来了哪些有趣的课程?点击视频观看

【9:45】浙大支教组组长陈勇江分享参观感受

【9:40】思政课马上开始,同学们已就位

【9: 30】浙大龙泉分校旧址讲解员王小芳介绍旧址基本历史背景

【9: 20】思政课主讲、浙江大学张立程老师讲述浙大与龙泉的历史渊源

【9: 15】 浙大的同学们到达浙大龙泉分校旧址听讲思政课

【8:45】思政课前,来自浙大的同学们来到沈广隆剑铺参观龙泉宝剑制作过程。

  龙泉宝剑制作现场

  【先前消息】

  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浙江大学内迁,在抗战年代曾在龙泉办学七年(1939-1946),哺育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科学家,谱写了一部“文军长征”的动人诗篇。

  浙大龙泉分校旧址曾家大屋

  今年是浙大在龙泉办学80周年,为传承历史渊源,汲取精神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7月22日,在龙泉当地,结合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开展“文军长征·精神铸剑”浙大学生龙泉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浙江大学

  届时,一批浙江大学学生和龙泉青年干部代表将开展有风景的思政课教育、探访浙大西迁旧址龙泉校区、参观“浙西南革命精神”剑瓷创作展览、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志等系列活动。

  直播时间:7月22日9:00-11:00

  直播地点:龙泉市芳野村浙大龙泉分校旧址曾家大屋

标签:思政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