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出炉

发布时间:2019-06-22 14:0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陶韬 曹杨 牟嘉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陶韬 曹杨 牟嘉)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为认真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联合策划推出“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着力选拔宣传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老师,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活动由共产党员杂志社、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承办。

  活动得到了广大高校和思政课老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各高校共向活动主办方推荐了100多位高校思政课教师的优秀思政课。活动启动以来,中央媒体和省内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吸引了数百万人次关注,引发社会热烈反响,读者纷纷为这些有意义、有意思、还有点潮的思政课点赞。

  经高校推荐、专家评审,20位教师脱颖而出进入现场选拔比赛阶段。这20位候选老师中,有从教超过30年的“骨灰级”资深教授;有初出茅庐,风格时尚接地气、受到年轻学子追捧的“小鲜肉”讲师;有经验丰富、积累丰厚的高校马院院长,也有视野广阔、学识广博的“长江学者”。他们很多还是学生眼中的“网红”。

  在6月14日至19日网络投票环节,广大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在5天内,活动累计访问量达85.9万人次,累计票数28.9万人次。6月22日,20位思政课老师齐聚中国计量大学,进行了“我最喜爱的高校思政课老师”现场选拔比赛,每人进行了8分钟的现场讲课,精彩内容不时获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除了专家评委,还特别设置了学生投票环节,20名大学生代表以“点赞”方式为他们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投票。最终,活动评选出10名“我最喜爱的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另10位教师被评为“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后期,参加现场选拔比赛的20堂优秀思政课视频经精心剪辑后,将在学习强国平台、喜马拉雅、慕课网以及抖音、快手等平台上进行深度宣传推广。

  

我最喜爱的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入选名单

浙江大学 段治文
浙江万里学院 孙叶飞
温州大学 卓高生
浙江理工大学 渠长根
浙江传媒学院 王一婷
浙江工业大学 张子玉
浙江科技学院 柴始青
浙江师范大学 刘鸿武
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 刘玮
浙江中医药大学 邓中裕

高校优秀思政课老师入选名单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牛涛
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王晨
湖州师范学院 何燕
丽水职业技术学院 徐徐
宁波工程学院 张新光
浙江财经大学 高伟
浙江工商大学 李梦云
中国计量大学 邓泽球
宁波大学 鲍展斌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徐艳

标签:思政星课堂 竞技 高校编辑:吕若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