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成长 爱心助力杭州 "小候鸟"驿站

发布时间:2019-07-22 10: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景石

  为了帮助暑假来杭的“小候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杭州九堡街道新市民服务中心特别开设了“蒲公英夏令营”,为来杭的“小候鸟”提供了一个温馨驿站。

  19日下午,浙江手机报组织了部分读者和党员志愿者,来到了位于杭州九堡街道社区活动中心的“蒲公英夏令营”。志愿者们为30名“小候鸟”送去了学习用品和数字华容道等智力玩具,以及牛奶饼干等课间餐。党员志愿者闫千惠还给“小候鸟”们上了一节手工课“折纸皮卡丘”和绘画课“喷火的小怪兽”。

  课后,来自福建的卓柳凤小朋友说:“在这里真的太开心了,我会把我今天折的皮卡丘和画的小怪兽带回老家,到时也教我们的同学一起做。”

  采访中,来自江西的王媛小朋友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她第二次到“蒲公英夏令营”了。“暑假爸妈从老家把我接到这里来,他们白天也可以安心地上班了。这样一个暑假我都可以和爸妈呆在一起了,很开心。”

  “蒲公英夏令营”的负责人徐文财老师说:“‘蒲公英夏令营’成立已经10年了,今年在这里的30名的小候鸟,主要是来自安徽、湖北、江西、四川、重庆、福建等地。他们的父母主要从事服装、超市、家政等职业,平时照顾和陪伴小孩子的时间挺少的。‘蒲公英夏令营’不仅希望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更重要的是可以陪伴、关爱着孩子们,弥补他们平时所缺失的爱。”

  志愿者老师在教学生上折纸课

  拿到礼品的小朋友

  蒲公英夏令营的同学们

标签:候鸟 夏令营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