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桐乡

这是桐乡一个关于感谢信与锦旗背后的温暖故事

发布时间:2019-07-09 16:26:5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桐乡市文明办供稿

  最近,桐乡市濮院小学教育集团毛衫城小学的老师凌晓群被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温暖着。这封感谢信和这面锦旗的背后,是凌老师和同事四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和对学生的细心呵护。

  班上这名女给成了凌老师的牵挂

  4年前,休完产假回归工作岗位的凌老师调入毛衫城小学,带一年级新生。踏入新的学校,凌老师内心多了几分紧张。不过,初为人母的她面对一群可爱的孩子,内心充满母爱。开学前,凌老师得知班里有名女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曾经做过一次大手术。“孩子的信息栏里家长将情况写得清清楚楚。”因此,凌老师心里多了几分牵挂。

  开学后,孩子家长与凌老师沟通,“孩子身体不太好,不能参加体育活动”,还向她提出申请“能不能早上将孩子送到教室,书包由家长背”。为此,凌老师专门将此事汇报了学校,征得同意后,孩子每天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教室。

  “早上家长帮忙背书包,那放学呢?”凌老师就和搭档的副班主任商量,能不能轮流帮孩子背书包至校门口。副班主任是个小伙子,二话没说就同意了。

  作为班主任的凌老师还与各科任课老师说明了这名孩子的情况,让他们多加“照顾”。就这样,在毛衫城小学的校园,每个上学日的傍晚就能看到一道特别的风景:凌老师或副班主任老师背着一个女孩款式书包,到校门口等待家长接。

  与同事搭档,轮流呵护患病学生

  平时,女孩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体育课,看着孩子孤零零一个人坐在教室,细心的凌老师将女孩唤到办公室,让她在此看看书,或问问近期的学习状况。“到二三年级时,数学老师还会趁着体育课时段辅导她。”凌老师告诉记者。

  这几年间,爱心的接力跑持续交接着,老师们用心呵护孩子,这成了校园里最暖的画面。

  “上个月,孩子妈妈告诉我,孩子将随父母去其他城市居住,读完四年级就要和我告别了。”凌老师说,外婆和孩子特意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四年级下学期,孩子跟我说她可以自己背书包了,我们就没帮她。”凌老师觉得,自己和同事们做的事,再简单不过。

  感谢信这样写道:“此时老师两个字,从心底呼唤出来,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美丽,你对学生的谆谆教诲,认真努力对学生的培育,离不开你洒下的辛勤……”

  “其实感谢信和锦旗是属于大家的,其他的老师也在默默付出。”凌老师表示。

  在毛衫城小学,这里的孩子来自全国各地。因为有了像凌老师这样一群可爱的老师,孩子们在爱的浸润中学习成长。

标签:感谢信 锦旗 老师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