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举行“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感受身边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05-30 09:07:23 来源: 舟山晚报 作者 徐家诚

  最动人的力量莫过于身边的模范标杆。5月22日,舟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邀请了5位道德模范、3位好老师在南海实验学校,向300多名学生和新城管委会干部群众传递了一拨又一拨的正能量。

  “因为受过别人的帮助,所以我也想帮助周围的人。”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刘运红是一位包子铺老板,多年前从老家安徽到舟山创业。初到舟山时,她受到了周边好心人的帮助,一直心怀感恩。店开起来后,她开始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多一次,她为环卫工人送去了3000余个包子。10年多来,她为残疾人送去的慰问品加起来,总价达到20多万元。她说,做人要懂得感恩,不会做人做事也不会成功。

  婆婆患老年痴呆症,生活不会自理,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张月苏8年如一日,一直细心照顾她的饮食起居,从不懈怠。她说,她理解的好人,是能尽自己的本分,扛起身上责任的人。

  巡演会上,还有20多年将自己奉献在市聋哑启智学校特教岗位上的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邵丽敏、共献出自身1900毫升“熊猫血”的南海实验学校老师朱慧芬……8位来自舟山市各个行业的好人以访谈的形式向观众讲述了自己的事迹。

  这些来自身边各个行业的模范深深触动了观众的心,他们的事迹让不少人听着听着红了眼。“我认为好人就是那些自己的存在能给他人带来幸福的人。”现场,一名南海实验学校学生向主持人表达了自己对于成为一名好人的向往,“听了刘运红等人的动人事迹,自己不禁想要向这些好人学习。”

  据了解,这是市文明办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中“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活动的第三场,主题是“了不起的你”,活动中邀请的舟山市道德模范同时也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借助活动平台,向市民传递时代精神——“每个人都能成为了不起的人”。

标签:道德 模范 故事会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