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凡人多善举 小城有大爱

发布时间:2019-04-17 15:38:43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嘉兴文明网

  小事传大爱,细节显文明。如今,越来越多的凡人善举在桐城大地不断涌现,各行各业的人将爱心凝聚在一起,温暖整个城市,感动身边每一个人。

   出租车司机:物归原主彰显正能量

  “多亏出租车司机师傅,帮我找回手机和银行卡,要不然就会出大麻烦,请帮我谢谢他。”4月15日,乘客聂女士对桐乡恒通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激。

  据了解,当天凌晨,聂女士从桐乡沃尔玛打的到桐乡某小区,由于下车匆忙又加上天色较暗,将随身所带手包遗留在乘坐的出租车上,包内有汽车钥匙、手机、现金、银行卡、会员卡、住房钥匙等物品,而此时恒通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王师傅也没有留意。当王师傅下夜班准备回家休息的时候,在整理车内时发现该手包,由于包内无任何联系方式,王师傅也无法联系失主。

  为避免因睡觉耽误乘客寻物,当天大清早公司一开门,只休息了三四个小时的王师傅就将手包交到了公司,并将事情经过告知公司负责人,公司及时将相关情况发送至市运管所。巧合的是,聂女士当天下午就来到了市运管所,想通过GPS定位的方式寻找乘坐的出租车。市运管所工作人员当场将聂女士手包信息与公司提供的信息进行核对,初步判断王师傅上交的手包为聂女士遗失。紧接着,聂女士到公司进一步核实信息后将包领走。看着失而复得的手包,聂女士激动不已,连夸桐乡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无私行为。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温暖人心

  今年56岁的米珍玉是负责市区邮电路清扫保洁的一名环卫工人。3月28日晚,米珍玉像往常一样在自己的责任区域进行着保洁工作,无意间发现地上“躺着”一部智能手机。“我当时捡起来心里就想,到底是谁这么粗心大意?手机丢了一定很着急!但是我也没有使用过智能手机,不知道该如何联系失主。”昨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米珍玉这么说道。

  因一时找不到失主,米珍玉只能向清扫保洁范围内(王家门路、邮电路)的沿街商铺店主寻求帮助,告知所捡手机款式等信息,并希望一旦找到失主能尽快联系她。就在她四处寻找失主的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接起电话,我才知道是失主打过来的。”米珍玉说,听到电话那头失主非常开心的声音时,悬在她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随后,米珍玉与失主确认了地点,当天晚上失主就前来领走了遗失手机。

  为了表示感谢,失主当即用现金作为回报,但被她婉言拒绝。此后,失主多次通过赠送礼物和水果等方式表达感谢,但米珍玉均婉言谢绝。4月12日,失主来到米珍玉所在的外包公司,为她送来了一面锦旗,称赞她:“品德高尚,拾金不昧”。

  “手机虽然不值多少钱,但手机里存了许多电话号码,微信还绑定了银行卡,要是丢了,麻烦不小。”失主的婆婆倪阿姨告诉记者,最令人感动的是家人多次送礼表达谢意,米珍玉都不收,这种拾金不昧、不图回报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标签:文明 善举 大爱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