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 海盐

县委书记走进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地督查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4:3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海盐县文明办

  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率文明办、武原街道、住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城区方池路、城南农贸市场、绿城花苑小区、董家弄商业步行街、金涌花苑小区等实地督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陈玲芳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高标准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对点对人对标强化整改措施,以文明创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短短几百米的方池路上,小区车库破墙开店现象较多并存在部分违建,陈玲芳边看边了解该现象存在的历史原因和现状。她要求,县综合执法局和县住建局等单位和部门在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时,要注重拆管并重、拆建并举,规范车棚、车库的使用,对违建要坚决拆除。陈玲芳还查看了方池路沿线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状况,发现小区内部分公共场所存在乱堆放和管线铺拉杂乱的现象,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指导居民整改,并规范管线铺拉;完善楼道长任务清单,发挥职能,帮助居民一道把小区公共区域用途规范起来,使环境卫生整洁起来;对不规范设置的临街商铺广告牌进行整改。

  随后,陈玲芳来到城南农贸市场查看背街小巷和菜场软硬件环境。由于人流量比较大,城南菜场本身的停车位又不足,车辆违停问题较为突出。陈玲芳要求武原街道和县综合执法局既要增加车位又要加强管理,规范菜场停车和出入秩序。菜场内部环境较为整洁,经营秩序井然,她对此表示肯定并要求农贸市场周边要完善厕所等基础设施,精细化管理,提升软硬件水平。城南农贸市场菜场西出口处有违建,陈玲芳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拆除,并做好其他农贸市场周边的违建排查和拆除工作。

  第三站是董家弄商业步行街,从友谊路步行进入途中,其沿街店面的招牌大小不一。绿城花苑北门是一个消防专用通道,虽无车辆停放,但大门前后两边均被人为加装铁栏,还是堵塞了消防专用通道,消防专用通道内还是存在脏乱差现象。在董家弄商业步行街内,沿街店铺门口垃圾桶摆放较为规范,但停车秩序仍有待提升,商业街北段存在临建店面。对此,陈玲芳指出,对城市要高品位规划,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临建店面要限期拆除,占道经营要尽快整改,商业街电动车辆停放要进一步规范,环境卫生要进一步提升;消防大队要以点及面,对居民小区、学校、经营性场所等公共区域开展消防专项整治;物业对小区内所有出入口、消防通道都要加强监管;要有针对性地制定出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标准,使其有章可循,使物业管理走向科学化、制度化与规范化 ,并指导其他各小区落实。

  陈玲芳一行还来到金涌花苑四期,该小区公共绿化区域毁绿种菜情况严重,地下应急避灾点消防设施不齐全,无相关配套设施和物资。陈玲芳强调,住建局要对人防资产排查清楚,尽快恢复功能,同时加大对房地产开发商的管理,严格按照土地出让性质使用土地。其他问题及时梳理出清单,明确整改单位逐一交办,定时定点定责任定标准完成整改。

标签:县委书记 农贸市场 居民小区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