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南湖区农贸市场“众筹爱心”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8-16 10:06:4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立秋刚过,南湖区的高温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日前,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其下辖的农贸市场开启“夏季送清凉”活动,坚持每天烧煮“爱心绿豆汤”,为在农贸市场中的经营者和工作人员降温解暑。

  近日,记者一大早来到三水湾农贸市场,发现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着刷锅、清洗、端水、配料,烧煮“爱心绿豆汤”,为经营户送去实实在在的清凉和关怀。据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农贸市场多为大棚钢架结构,每逢夏季,气温升高,市场内十分闷热,甚至引起身体不适。因此做好防暑是一项必备的工作。同时,在三水湾农贸市场中,还有个别经营户主动加入“爱心元素”,提供百合、冰块等材料。在三水湾农贸市场经营一家水产摊的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爱心绿豆汤’确确实实给我们带来了清凉,感觉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方式也越来越人性化了。”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市场上下互动,齐心协力防暑,有效拉近了市场管理方和经营户的距离,经营户对管理工作的配合程度也明显增强,市场秩序、场容场貌也有了明显的提升。接下去,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还将在更多的农贸市场开展送清凉活动。

  除了关心农贸市场中的经营者和工作人员,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还考虑到夏季室外的温度也非常高,城市环境和道路保洁的环卫工人在高温下作业让人担心,长时间在户外劳动,极有可能中暑,严重时还会威胁生命。因此,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专门在下属5个农贸市场大门口统一制作标识,设立“环卫工人饮水休息点”,免费为其提供饮用水和歇脚的椅子。此举受到了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附近的居民也为这项举措点赞,家住桂苑小区的屠先生说:“环卫工人在高温天气下工作不容易,给他们一个喝水和落脚点也是应该的。”

  南湖区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设立环卫工人饮水休息点,不仅是让环卫工人在口渴的时候能喝上一杯水,劳累的时候有一个短暂歇脚的地方,同时也是表示对他们的感谢和尊敬。这样是为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共创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力量。”

  (嘉兴日报记者 沈嘉 朱炜 通讯员 潘争鸣)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