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义斌]幸福的婚姻需要学会经营

发布时间:2019-02-18 16:57:09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慈溪文明办特约评论员 凌义斌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晒出2018浙江省法院离婚纠纷司法大数据。2018年,全省法院离婚纠纷案件共有近5万(49804)起,有34.21%的离婚纠纷因生活琐碎而造成。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布的数据触目惊心,简单的算一下,50000件离婚案件等的背后,就是50000个家庭,起码牵涉到100000人的生活,将会产生多少个单亲家庭,更不要提因此产生的社会问题。

  虽然婚姻生活是美好甜蜜的,但两口子过日子,难免会为了一点琐碎的事情而闹不愉快。在婚姻生活中,破坏感情的不一定是原则性的大事,而往往是微不足道的小事。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感情被鸡毛蒜皮的小事破坏掉,实在是太可惜了。在气象学上有一个“蝴蝶效应”,一只蝴蝶扇动一下翅膀,可能会引起其他地方的大风暴,这就是小事情引起大事故的典型例子。

  夫妻之间的相处,难免会遇到一些磕磕碰碰,不要动不动就揪住“鸡毛蒜皮”的小事不放。但是如果矛盾激化,两人不断争吵的话,再多的感情也会被磨灭掉。

  婚姻不仅是两个人的结合,更多的是担负了两个家庭的责任与期望。婚姻不是儿戏,幸福婚姻需要经营,在生活、工作中遇到烦心事,两个人要想方设法协调好,要多宽容对方的缺点,家务事要学会分工,对方工作中遇到难题,要耐心倾听,并且尽可能帮助,只有这样,婚姻也才会更加幸福美满。

  既然结了婚,凡事都应站在对方和家人的角度想一想,夫妻恩爱、家庭幸福需要双方的沟通、信任、包容和理解,学会宽容和忍耐,这也就是是婚姻幸福的法宝。如果你真正做到了,这样你就会发现生活更美好了,家庭更和睦了。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婚姻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将家庭建成幸福的港湾,无疑将对千千万万夫妻的身心健康、工作与事业发展,以及社会的安定都有重大的意义,而这无疑也需要千千万万的夫妻共同的努力,从而使家庭更幸福,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