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十人获“最美浙江人·最美农技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4-03-27 09:53:35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来逸晨 孙良

  26日上午,来自桐庐、余姚、泰顺、长兴、平湖等地农业系统的许寿增、杨伟斌、包日在等十位基层农技员获得2023年度“最美浙江人·最美农技员”称号。他们中,既有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地头的“农民兄弟”和被誉为农民心中最美守护者的“土专家”,也有农技推广的耕耘者和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乡村振兴带头人。

  “我们不局限于纯粹的技术推广,从全产业链角度出发,通过与农户紧密合作,共同参谋,让适合本地的主推技术、品种落地开花,推动乡村振兴、农民致富。”获奖者之一、上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马祺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全力推进“现代‘新农人’培育行动”,以育精千名“浙农英才”、育强万名产业振兴“头雁”、育优十万农创客、育成百万现代“新农人”为主线,培育壮大“十路人才”,打造乡村振兴人才矩阵。“农技人员是‘十路人才’中农业农村科技人才的中流砥柱,接下来,要持续用好‘田头工作法’,以有‘精度’的技术,有‘温度’的服务,回应农民期盼。”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