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嵊州婚事新办树新风

时尚新潮人情减负

发布时间:2024-03-26 10:08:37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阮帅 见习记者 毛艺蓉

  3月23日,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头攒动,8对来自嵊州和新昌的新人身着古装,参加首届“嵊新协同”集体婚礼。在围观市民的见证下,新人们行却扇礼、合卺礼,领取婚书盟约,华而不俗、喜结连理。“省钱省心又热闹,还很有纪念意义。”新人鄢毛威、高宇欣高兴地说。

  如今,这样的新式婚俗活动已成为嵊州年轻人热捧的新风尚。而这一变化,得益于嵊州对婚姻服务模式和婚俗管理机制的创新。“我们想了不少新点子,推出更多新潮、时尚的婚俗活动,为新人送去更贴心的服务。”嵊州市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赵晓江介绍,作为浙江省第二批婚俗改革实验县(市、区),嵊州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推出大型集体婚礼、“市长颁证日”等一系列活动,还新建了融合越剧戏服和非遗漫画元素的“5A级”婚姻登记中心,打造户外颁证基地3个、村社婚俗改革示范点15个、基层婚姻家庭辅导站6个。

  嵊州已向适婚青年印发《婚事新办倡议书》8600多份,鼓励婚事新办、简办。除了参加集体婚礼、集体颁证等活动,还有不少新人举办了慈善婚礼,或是在村社的家宴中心简办婚礼,便利又热闹。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