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爱有方 鄞州举办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0:29:47 来源: 鄞响客户端 记者 胡启敏 实习生 杨凯祺 摄影 李超 通讯员 李佳静

  3月23日下午,由鄞州区文明办、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福明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文明养宠宁波更美”鄞州区文明养宠主题宣传活动在龙湖鄞州天街举行。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鄞州区宠信小动物安防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册等方式,向市民宣传《宁波市养犬管理条例》,普及文明养犬常识。

  “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犬绳还有长度规定,今后我们遛狗时,会更加关注这一点,保持好人犬之间的安全距离。”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养狗就要负起责任,不能影响到他人。

图为工作人员宣传文明养犬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设置了宠物义诊区、宠物领养区、宠物行为咨询区,宠物机构的工作人员还为16只被救助后身心恢复健康的猫狗寻找领养主人。

  市民余博妍养宠物狗已经两年了,她告诉记者:“养狗要办证,遛狗要牵绳,这是文明养犬的基本要求,我会向更多人宣传文明养犬理念。”

图为现场设置的宠物咨询摊位。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创办负责人邱科平表示,市民携犬外出时必须牵好犬绳、为犬只佩戴犬牌、随时清理犬只粪便,希望宠物主人能更好地约束自身行为,打造一个文明养宠的社会氛围。

图为宠物领养区。

  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鄞州区正积极开展文明养犬执法、宣传专项活动,各社区也创新宣传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养犬行为,为广大居民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