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点赞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

第四届“思政星课堂”颁奖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7:1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20日,第四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暨颁奖仪式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主办,目前已成为我省展示和推广大中小学校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

  自去年第四届“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启动以来,在全省学校、学生推荐和老师自荐的基础上,经由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共有10位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10位优秀思政课老师从100多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与往年评选聚焦高校不同的是,今年获奖的20位思政课教师中,有10位来自全省的各个中小学。记者了解到,扩大评选范围的重要考量之一就是大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让全省每一位思政课教师都有一次展示的机会,也让学生们能够看到浙江各级各类学校思政课教师队伍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活动现场,3位来自大学、初中和小学的获奖思政课老师,围绕“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接续式地同讲一堂思政课,展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的成果。3位不同学段的思政课老师,分别从一部动漫、一封家书和一台越剧切入,将同一个主题的思政课讲出了能吸引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味道,引来在座师生一次次的掌声。

  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已举办四届的“思政星课堂”我最喜爱的思政课老师推介宣传活动,选拔出了一批又一批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老师,激励全省教师把思政课上成叫好又叫座的精品课程,充分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也进一步深化了思政课改革创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