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新昌县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10:36: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新昌县文明办

  英模事迹历久弥新,榜样之光映照时空。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文明实践深入基层,新昌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于3月5日上午在澄潭街道棠村村文化礼堂隆重举行,并同步启动“笑口常开”走百村进澄潭街道首村活动。此次活动由县委社工部、县文明办、澄潭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旨在通过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民文明素养,共筑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

  启动仪式上,“牙卫士”志愿服务队代表介绍“笑口常开走百村”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新昌县委社工部副部长吴祖江、澄潭街道党工委委员蒋可挺为2023年第四季度新昌好人颁奖。

2023年第四季度新昌好人颁奖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开展了口腔义诊、无偿推拿和理发关爱、政务帮办等便民志愿服务项目。这些贴合群众日常需求的服务项目收到了在场群众一致好评。专业的牙医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居民检查口腔健康状况,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和预防措施。“平时看牙医不仅费用高,而且预约难,像这样的义诊活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参加活动的棠村村民点赞到。

口腔义诊志愿服务

无偿推拿志愿服务

理发关爱志愿服务

  同时,澄潭街道、南明义警及移动公司的志愿者团队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包括防诈骗教育,以加深民众对于诈骗行为的识别和防范意识;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居民树立绿色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家园环境;以及倡导文明出行的活动,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防诈骗、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象征着新昌县“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的正式启动。展望未来,新昌县将积极调动更多文明力量,坚持以雷锋精神为引领,充分利用文明实践阵地,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将文明有礼的理念深入人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