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春泥计划”点亮寒假快乐时光

发布时间:2024-02-29 10:28:11 来源: 无限玉环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寒假期间,玉环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泥计划”主题活动。

  聚志愿力量筑文明风尚

  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倡导校园师生自觉践行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良好风尚。坎门一中积极行动,切实强化引导,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勤俭节约,光盘在我”志愿活动。

  让“光盘”流行起来,同学们纷纷用照片、视频等形式记录镜头下的餐桌。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次活动,吸引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光盘行动中,真真正正地让节俭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养同学们坚定理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环山小学组织同学们,前往玉环市海山乡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碑前,杨嘉懿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队誓词。

  乐清湾海上游击根据地纪念馆内,讲解员杨老师声情并茂地介绍了玉环海上游击队的光辉事迹,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

  探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听着一段段讲解,看着一幅幅画面,同学们穿越时光了解着那段峥嵘岁月里可歌可泣的故事,也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多么来之不易。

  守护童真一片蓝天开展寒假“护苗”行动

  为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净化文化环境。玉城街道在各村文化礼堂组织青少年开展“护苗在行动安全伴成长”宣传教育活动。

  在中段村文化礼堂,志愿者老师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快速地进入状态。随后,老师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内容、意义,有效引导同学们在寒假期间树立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观念。

  接下来,玉环将继续开展“春泥计划“主题活动,使未成年人成长环境进一步优化、精神文化需求进一步满足、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