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都首家24小时不打烊、全免费开放社区书房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12-28 10:16:10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吴倩冰

  一间社区书房,不仅是对公共文化空间的有益补充,也是观察一个社区精神气象的精妙切口。

  12月26日,莲都区接官亭社区书房正式揭牌成立,全天候24小时不打烊、全免费开放、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有效解决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一大早,社区书房就围满了前来看书的居民,他们正津津有味地品读着自己所喜爱的图书。市民桑亦秀是附近的居民,平时空余时间,经常带着家中小孩去图书馆看看图书,图书馆距离远,周边停车难、停车费贵等问题深深困扰着她,如今社区书房正式运营,24小时不歇业的运营模式,给她带来大大地便利。

  “书房的书跟图书馆是一样的,以前快到期了,我就很紧张,要凑星期天或者哪个时间去还书,现在随时可以还,很方便。”市民桑亦秀说。

  接官亭社区书房是全区第一家24小时对外开放的社区书房,与莲都区图书馆联合共建,藏书有一千余册,莲都区图书馆会定期更新图书内容,内部设置自动借还机,与市、区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市民刷身份证或市、区图书馆读者证即可进入。同时,书房内还设置了门禁系统,确保图书的安全。

  莲都区图书馆副书记林迪提醒广大市民跟读者,图书一定要通过借还机借过以后才能出门,如果忘记了,出门时门禁系统会报警,门也不会打开。

  接下来,莲都区图书馆将继续加快24小时社区书房的建设,逐步在有条件的社区全面铺开,更好的为广大群众服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