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慈溪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22 11:46:04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文明创建成果,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守规、文明出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12月21日下午,“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慈溪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大巍出席。

  时代楷模钱海军、志愿者代表姚云珠、公交车司机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外卖小哥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向全社会发出《文明交通,你我同行》的倡议。呼吁市民从自身做起,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以“小我”带动“大家”,以“个人”带动“人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由网络大V、自媒体平台共同组成的“文明交通e路同行”网络文明交通宣传队成立并授旗,10位文明交通网络宣传员受聘,后续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将文明交通理念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开展“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文明路段、文明路口志愿服务,形成了“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全城助力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我市共评选出了10家单位为2023年度“文明我先行”优秀单位。

  文明交通,有你有我,平安路上,携手同行。慈溪,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这座文明大爱的城市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守护。让我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倡导者和传播者,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行动吧!文明出行,我们都行!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