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走进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11-15 10:33:40 来源: 杭州青少体育频道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承办的杭州市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走进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

  萧山区衙前农村小学校是一所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学校。1921年由衙前农民运动的发起者沈定一创办,是中共早期宣传马列主义,培训农民运动骨干,酝酿农民运动的场所。

  同学们首先来到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的报告厅,通过观看视频、齐唱校歌等方式了解红色故事,传颂先烈事迹。纪念馆的负责人向优秀的小讲解员们授予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称号。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在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述下,同学们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进衙前农民运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

  馆中建有许多富有趣味性和参与性的多媒体设施,让孩子们能够在互动体验中了解革命故事。不少同学表示,听完讲解,记住了许多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也对衙前农民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滢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样的实地探究,了解感受这段历史,并向更多人宣传。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