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走进茅以升事迹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10-25 09:47:00 来源: 杭州青少体育频道

  近日,由杭州市文明办、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杭州电视台青少·体育频道承办的杭州市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走进了茅以升事迹展览馆。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来开展。来自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六年级的150多名同学参与了这次活动。

  茅以升事迹展览馆位于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内,陈列着反映茅以升生平事迹的部分文化、生活用品、亲笔手稿、获得过的荣誉证书、与友人交流的书信照片等实物资料,以及反映茅以升在桥梁事业方面成就的文字与图片等。在小讲解员的介绍中,同学们对茅以升先生奋斗进取的一生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不少同学参观后被茅以升先生不畏艰辛,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拳拳之心深深触动。

  150多位同学们还观看了“茅以升故事”小视频,并分享了诗朗诵《我是未来科学家》。最后,同学们还体验了桥梁工程课,在课堂中再一次感受茅以升先生不断求实创新的科学精神。

  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茅以升这位中国现代桥梁之父,学习他敢为人先的科技创新精神,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以及为祖国繁荣富强不懈奋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