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幸福同行” 活动走进宁波鄞州

发布时间:2023-10-23 17:04:0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吴海霞

  10月22日,由省文明办、浙江广电集团、市文明办主办的“浙江有礼,幸福同行”走基层系列推广活动暨鄞州区“浙风十礼青春有你”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巡演活动在走马塘村举行。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和互动形式,展示我市崇德有礼的文明新风尚。

  快板《浙风十礼遍鄞州》以欢快的节奏,展示了鄞州深入实施“浙江有礼·义乡鄞州”文明实践行动,广泛组织开展说礼、育礼、行礼、见礼、赋礼等系列活动,擦亮“义乡鄞州”名片的生动实践。

  现场活动发布了鄞州区首批十佳村礼,这是鄞州围绕文化铸魂、创意赋能乡村振兴,挖掘打造的具有农村文化礼堂特色的文创产品、特色农产品。走马塘村文化礼堂的进士糕、瞻岐镇东一村文化礼堂的糯米琼醋、塘溪镇东山村文化礼堂的非遗竹编等都入选其中。

  活动中,讲师郑意开讲一堂别开生面的有礼精品课《文明说——乐有礼》,在古筝伴奏中,带来《亚残运会观赛文明小诗》的朗诵;在莲花落《百善孝为先》中,浙江曲艺名家翁仁康通过接地气的表演,阐发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小品《婚宴》、歌曲《春风十礼浙江有你》、舞蹈《稻香》等文艺节目,弘扬不铺张浪费的新风尚,表现了共富路上人们充满热情的昂扬姿态。

  现场,以十佳村礼展示展销为主题的文明市集,“乐享亚运·国潮show”系列之陶艺、扎染、箜篌、投壶等项目,活力排球、激情篮球、“浙风十礼”互动小课堂等互动区域,吸引了众多前来打卡和体验的村民与游客,现场洋溢着文明有礼的氛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