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嘉兴诚信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0:00:37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杨颖慧 俞中岳

  今天下午(10月17日),嘉兴举行“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建设品牌发布会暨“嘉兴诚信周”启动仪式,表彰第三季度“嘉有好榜样”人选,聘任“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并发布了嘉禾有信·诚九条和“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建设品牌标识,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具有嘉兴标识度和城市人文气息的诚信品牌。

  通江达海的地理优势和崇文重教的深厚传承,造就了嘉兴人好学聪慧、内敛务实、守信重诺的内在气质。从范蠡“农末俱利”的经营之诚,到陆贽“远利尚廉”的职守之诚;从吕留良“尺布裹头”的个人之诚,到朱生豪“饭可以不吃,但莎剧不能不译”的交往之诚,嘉兴诚信文化历史厚重,源远流长。

  如今,在积极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过程中,嘉兴市一直大力推动诚信文化的建设,通过“嘉禾有信”这一诚信品牌,不断增强市民诚信意识,推动全社会的诚信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诚信建设不仅是优化提升全市营商环境的抓手,更是共同建设美好社会的契机和动力。自启动“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建设提升工作以来,“嘉禾有信”这一品牌已经在嘉兴市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以“立信、守信、用信”三个维度,系统推进十二项行动,构建“一核三维九翼”的“市、县、镇”三位一体的全链条品牌矩阵。即以“嘉禾有信”市域诚信文化建设品牌为核心,打造了“南湖守约”“礼信秀洲”“至诚至善”“金诺平湖”“盐而有信”“潮诚有约”“诚信桐乡”“经开有诚”“港城有约”9个县域子品牌及72个镇级品牌,初步实现示范引领、阵地建设、宣传模式同频共振、深度融合的诚信文化体系。

  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诚信已经成为他们最基本的品质,他们的凡人善举,他们的每每亮相,都能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得具体生动,在社会上竖起一面面精神旗帜,让百姓深深感受到“一城好人,满目春风”的美好。从今年开始,嘉兴市深化“最美”选树举措,推出“嘉有好榜样”品牌,常态化开展好人、好少年的选树、宣传。“嘉兴诚信周”启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第三季度“嘉有好榜样”榜单,包括2023年第三季度“嘉兴好人”榜和2023年第三季度“嘉兴市新时代好少年”。

  27年坚守,上万次接待,岁月不曾磨灭“对游客说真话”的诺言,浙江行游天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莹莹把真诚待客烙印在工作点滴中。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件事到一辈子,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杨玉英将“助老扶幼”誓言刻在心上。做良心药,卖放心药,捐爱心药,浙江长红大药房掌柜孙凌波21年坚守从业初心,诚信经营做大良心企业,平价销售护卫百姓健康……首批“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建设带头人代表在现场接受聘任,他们将继续用自己的诚信、包容和大爱,润物无声地引领各行各业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接下去,嘉兴将持续深化“嘉禾有信”品牌建设,找准“关键点”,加强制度保障,营造不敢、不能、不愿失信的良好氛围。同时运用有效的数字手段,全力营造诚实守信的文明环境,同时通过选树学习诚信典型,让诚实守信的理念在潜移默化中成为嘉兴市民的行动自觉,为嘉兴加快建设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提供强力信用支撑。

  启动现场还进行了诚信主题宣讲和文艺表演,包括情景剧《一译一生至爱至诚》,传统文化表演《嘉禾有信·诚誓太极》,并演绎了“嘉禾有信”诚信文化品牌原创主题曲。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