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天送出5.2万杯杭州“最美凉茶摊”今年还要“加场”

发布时间:2023-08-21 10:50:37 来源: 潮新闻 作者 陈钰湉

  8月19日,是末伏的最后一天,杭州“最美凉茶摊”前,志愿者们还在忙碌着。按照往年惯例,这将是“最美凉茶摊”出摊的最后一天。不过今年有些许不同,凤凰公益的志愿者们将在小营红巷里、在德寿宫红墙边,接过“最美凉茶摊”的接力棒。

  今年三伏天,上城区小营街道设置了12个“最美凉茶摊”及一个邻里茶坊,共用水16000升,送出凉茶5.2万杯。凉茶摊前,留下了许多人的身影,有酷暑中匆匆喝下一杯凉茶的路人,有默默献爱心的市民,还有在摊前坚守的志愿者……

  8月19日,章家桥公交站旁,长明寺巷社区工作人员打开了“杭州市文明帮帮码”的后台。“每天都有好多市民报名加入到‘最美凉茶摊’的志愿服务中。虽然今天已是最后一天,但还是有那么多人报名。”

  除了公益组织和街边店主,今年还有许多来自杭城各地的志愿者及学生们,一同加入到“最美凉茶摊”的传承和守护中,用他们的爱心和热情,在炎炎夏日为过往的人们送上一杯清凉。

  “今年是‘最美凉茶摊’出摊的第46年,从7月11日至8月19日,连续40天,在‘最美凉茶摊’章家桥点位,共有志愿者175人次、中小学生700余人次参与服务。”凤凰公益执行队长章贤锋介绍说,这个凉茶摊共用水275桶,茶包原料12.5公斤,这些物资中有一部分是来自热心人士的捐赠。

  一个小茶摊,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再到如今的一群人,将“最美精神”不断传承。在当天举行的“最美凉茶摊”收摊仪式上,小营街道和12个社区特别邀请了志愿者、企业、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证书和“最美凉茶摊”徽章,向他们的付出和守候表示感谢。

  “今年暑假只要有空,我就会和同学们一起来这里做志愿服务。当我将凉茶递给路过的叔叔阿姨们时,看到他们露出的开心笑容,也会让我觉得很开心。”学生代表刘甜甜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杭城街头的这份温暖守候还将持续,小营红巷里、德寿宫红墙边的两个凉茶摊,会继续为市民游客服务。

  “虽然三伏天马上就结束了,但‘秋老虎’可能还会发威。而这两个点位又处于景区,人流量较大,对茶水的需求量也较大。”小营街道工作人员说,“随着杭州亚运会的临近,我们也将迎来四方游客。未来除了凉茶,还会准备一些温补的茶水,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在今后的日子里,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最美凉茶摊’的志愿服务中,和我们一起为市民游客送上一杯茶,让他们感受这份属于杭州的温度。”凤凰公益志愿者陈兰亭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