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嘉外教师临危不惧勇救他人!

发布时间:2023-08-18 15:18:5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颜妍

  近日,一则“嘉兴一网约车撞翻护栏、冲破桥栏,飞进了河里……”的新闻冲上热搜。据目击者所言,车内当时有一名乘客,在自救脱险后,又不顾自身安危,返回车内救出了已经昏迷的司机。

  经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这位面对危险沉着冷静、机智自救,同时又勇救他人的青年,正是嘉兴外国语学校一位年轻的数学教师——王潇峰。

  王潇峰是一位什么样的老师?他经历了怎样的惊险一刻?

  王潇峰老师,2022年正式入职嘉兴外国语学校,现任教高二数学,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年轻教师。平日里,他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充满着正能量,始终像小太阳一般温暖着身边的同事和班级同学。

  惊险一幕,乘车途中不慎落水

  8月11日,王老师刚刚从云南老家回到嘉兴。午后,他乘坐网约车前往嘉兴教育学院参加教师培训。然而,在途径由拳路段时,车辆突发意外,撞翻路边护栏和桥的栏杆,冲进了河里。

  临危不乱,机智自救勇救他人

  据王老师回忆,意外突发时自己也很紧张,但他立刻让自己冷静下来,在车坠入水之前及时推开车门,避免了车辆入水后因水压过大而无法开门的危情。同时,因为平时熟悉水性,当车完全沉入水中后,他也得以从车里游出来,成功自救。

  此时,岸边已有不少围观群众,远处更有热心人划船而来施救。群众见他安全脱险,立即呼喊他赶紧离开汽车,游到岸边去,因为这辆网约车是电车,浸水后会漏电,十分危险。但他看到司机被安全气囊困住并陷入了昏迷,车的前挡风玻璃已经完全粉碎,如果不及时救人就会有生命危险。当时,他便不顾这辆车是否会漏电,不顾自己身上的外伤,立即游回车边,用尽全力将司机师傅拖出驾驶室,带着他游到岸边。

  最终,二人均成功脱险。

  大爱无言,救人壮举赢全城赞颂

  “要不是小王,我就没命了!”司机一家向他表达了深切的感谢,王老师救人的壮举也赢得了在场围观群众的一致点赞。学校领导在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送去了慰问与关怀。

  而回忆起当日救人的经历,王老师则谦虚地表示,其实我也没做什么,救人是出于本能,我相信就算换做其他人也会这么做,更何况我是一名人民教师,理应见义勇为、敢于担当。

  “同时,我还想感谢当时在场为我们报警、及时施以援手的热心群众,帮我全力打捞回学习资料和重要证件的嘉兴蓝天救援队,以及辛苦处理这起交通事故的交警同志们。”王老师如是说。

  英雄就在我们的身边,没有豪言壮语,但王老师英勇救人的那一刻,就已经用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崇高师德与使命担当,而在场的所有热心群众及救援队员们的通力合作,则更是彰显了嘉兴这座江南名城扑面而来的大爱与温度!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