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不慎落水,关键时刻3位大叔跳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3-08-18 15:18:5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培玉 通讯员 陆莹涯 庄思华

  “为正能量点赞!”

  “3位大叔年纪都不小了,厉害!”

  近日,桐乡一位15岁女孩不慎落水,3位年纪加起来近180岁的大叔跳水救人的故事引发群众热议、点赞,大家都被他们满满的正能量感动。

  救人的3位大叔分别是56岁的陈兴泉, 60岁的倪汉学和61岁的倪锦泉。说起救人的事情,他们都表示不过是举手之劳,陈兴泉笑着说,“我们虽然有点年纪了,但是人多,不怕!”

  他们3位都住在桐乡市河山镇河,彼此是朋友。那天晚上,3人跟往常一样相约去河山公园散步。晚上8点左右,突然从不远处传来“噗通”一声,“不好,有人掉河里了!”离得最近的倪汉学看到是一位女孩掉进了河里,他连忙拨打电话报警,还让两位朋友过来救人。

  掉落河里的女孩面部朝下,不停在河里挣扎着,看得出了她根本不会游泳,一边挣扎,一边往河中央漂去。来到河边的3人来不及多想,就脱掉了衣服准备救人。岸边与河面有近3米落差,也没有台阶可下,“跳吧!”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他们没有一丝犹豫,都一跃而下,奋力游向落水女孩。

  3人年纪不小了,要在河中救人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好在他们遇事不慌,3人相互分工,一边托住女孩让她的头露出水面,一边使劲划水游向岸边。游到岸边时,3人已经筋疲力尽,看到民警已经赶到,便把女孩高高托起。在民警和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女孩很快得到了妥善照顾,身体没有什么大碍。3位救人的大叔上岸后看到女孩安然无恙,就悄悄捡起地上的衣服离开了,“救人要紧,现在人没事了,我们的任务就完成了。”倪汉学说当时看到女孩掉河里了,3人都很着急,“就想着赶紧把小姑娘给救上来,她在河里越是挣扎就越危险。”

  被救的女孩今年15岁,是暑假从老家赶到桐乡来跟父母相聚的“小候鸟”。当天在桥栏处玩耍时一不小心掉入了河中。当她父母得知是好心人救了女儿后,就带着女儿立即赶往派出所,“麻烦你们跟救命恩人说声谢谢。”

  派出所民警转达女孩一家的谢意后,3位大叔表示不值一提,让他们不用放在心上,“大家同在桐乡,就是一家人。”他们3人都在桐乡做生意,彼此也都是朋友,3人齐心协力热心救人的事情也再次证明了,正能量总能相互吸引并迸发出更大力量。

  感谢这3位年纪加起来近180岁的大叔关键时刻的出手相救,为所有人树立了好榜样。记者从桐乡公安了解到,警方正在为3人开展见义勇为认定程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