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朱阿姨!"2023年"朱丽华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18 15:18:5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范宇 通讯员 牛红梅

  “朱阿姨,能拥抱一下吗?”“朱阿姨,祝您身体健康!”……听着孩子们的话语,盲人中医师朱丽华脸上露出慈祥笑意。今天上午(8月16日),2023年“朱丽华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嘉兴市党群服务中心举行,34位学子收到了助学金,并热情和他们的“朱阿姨”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人间自有大爱,从1991年第一次为“希望工程”捐款开始,朱丽华已经资助学生1064人次,各项慈善活动总捐款784万元。而一年一度的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更像是一场朱丽华与受资助学子们的“约会”,不断延续着爱的誓言。

  “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今年读大几?学习顺不顺利?”将助学金交到学子手中的时候,朱丽华都会和他们进行亲切的交流,询问他们的近况,“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和阿姨说,喜事也可以发在微信群,让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今年,朱丽华又资助了8名即将上大一的“新生”,“这些孩子虽然家庭条件困难,但是很努力,才能够金榜题名,每次看到新面孔我都很感慨,他们刻苦的精神也感染了我,让我能够在助学道路上一直走下去。”朱丽华说,“每年看到那些即将大学毕业步入社会的孩子,我的心里很欣慰,同时也会一直为他们祝福,希望他们在未知的远方闯出新天地。”

  “虽然注定要在黑暗中摸索一生,但我始终都没有放弃寻找心灵的光明。一直以来,我感受到了许多人间的温暖,现在我也把自己曾经接受过的爱凝聚成一个接力棒,传递给你们,希望孩子们能够把这个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未来你们面对暂时的困难,不要气馁,要勇敢战胜自己。”朱丽华动情地对孩子们说。

  “朱阿姨,我们记住了!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南京晓庄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小顾说:“在求学之路上,有朱阿姨和红十字会这样的爱心人士、爱心组织伸出援助之手,我觉得很幸运。朱阿姨的精神事迹一直都激励着我,我会为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而努力奋斗,并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谢谢您,朱阿姨!”

  “爱心助学是我的终生事业”

  朱丽华从事中医工作36年,爱心助学也已经有33年。在1991年的时候,她第一次从广播里听到了“希望工程”这个词,就立刻拿出了近3个月工资寄到了云南,资助了2名贫困孩子,这让她第一次体验到了助人的欢乐。

  “帮助别人,在给予他们希望的同时,自己也能不断得到快乐和幸福。”朱丽华说。从此,她开始了爱心助学之路。2012年,朱丽华参与了由嘉兴市红十字会启动的“红十字助成才、爱心代代传”助学项目,帮助了更多的学子在大学校园里安心读书。

  “朱丽华医师是‘勤善和美、勇猛精进’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的杰出践行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嘉兴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而她的善人善举也得到了回报,目前‘红十字助成才、爱心代代传’项目已经让数百名学生圆了大学梦。”

  “爱心助学是我的终生事业,我会为之一直奋斗下去。”朱丽华坚定地说。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