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旅途中突然惊厥,多亏了“小姐姐”暖心助力

发布时间:2023-08-18 15:18:50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杨卉 徐畅

  “是120急救中心吗?这里有个孩子突发抽搐,嘴角出血了!在G60高速衢州服务区杭州方向,请尽快赶来,谢谢。”

  日前,浙江交通集团衢州服务区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4岁男孩突发抽搐,正当其家人心急如焚的时候,高速服务区的“暖心”小姐姐出现了,她看到躺在地上抽搐的男孩后,第一时间帮忙拨打120,并对男孩提供帮助,直到救护车赶到。

  据男孩的爷爷描述,当时他正驾驶车辆带着他的老伴和他的孙子回老家。路上,由于经过路途颠簸又赶上天气炎热,男孩先是有些低烧,随后体温变得越来越高,他们商量着在服务区稍作停留,到达服务区时已经11点多了。

  老两口给男孩吃了感冒药后,准备在餐厅简单用个餐。谁知男孩走到餐厅时突然倒地抽搐起来,一下子咬住了自己的舌头,血顺着嘴角一直流下来。他们当时吓得手足无措,一位好心人快速上前扶住孩子,爷爷急得哭出了声,蹲下身子抱住男孩。前台咨询员叶玲闻着哭声赶到现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这一幕。

  得知事情原委后,叶玲带着一家人前往母婴室休息,她让爷爷把男孩放到母婴室操作台上,让男孩保持侧卧状态以防窒息。叶玲耐心地用毛巾帮助男孩擦拭嘴角的血迹,并拿来了冰块冰水和毛巾帮助孩子降温,为了避免二次伤害舌头,她还贴心的找来一根木质吸管让孩子咬住。在救护车赶来前,叶玲一直忙前忙后照顾着小男孩。

  过了十几分钟,120救护车赶到服务区,叶玲叫来保安,大家合力把男孩送上了救护车。临走前,爷爷奶奶一个劲地感谢叶玲的暖心照顾。后来从医院方了解到情况,由于及时送医,男孩目前已无大碍。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