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秀洲站)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10 10:01:53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邓雪珂 通讯员 董峰炎

  今天晚上(8月8日),2023“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秀洲站)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盛宴”。

  活动在歌舞节目《等你来》中拉开序幕,当晚,还有由秀洲区各级文明单位选送的歌曲《从现在到未来》、朗诵《喜迎亚运文明同行》、宣讲《有礼迎亚运交通安全我来讲》、排舞《来杭州》等节目陆续上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节目中穿插的文明出行有奖问答和文明迎亚运知识有奖问答,则将仪式推向了高潮,进一步让市民关心亚运、了解亚运、参与亚运,做到文明出行。

  随后,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交警等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共同发表了文明出行倡议宣言。“城市公交车是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公交车司机素质的窗口。我们会礼让行人,开好文明车、安全车、礼貌车,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公交司机代表钟月强说,“我们将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杭州亚运会做出更多贡献。”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向秀洲区各镇、街道以及嘉兴国家高新区代表赠送了《文明亚运市民手册》,并举行了“嘉禾有信礼信秀洲”区域诚信品牌发布仪式。作为受赠代表之一,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迎亚运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文明亚运市民手册》对于社区文明礼仪传播、居民文明行为的践行和志愿者文明服务的参与都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秀洲站活动还设立了丰富多彩的游园体验活动,将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到互动趣味的打卡游戏中。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提升大家的交通文明意识。

  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是我省连续举办17年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持续培育的一张金名片。“此次活动,我们以‘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为理念,以‘创文明高地迎亚运盛会’为主题,通过‘有礼迎亚运·文明我践行’活动,全力倡导文明出行,提升辖区市民群众文明意识,以点带面,推动秀洲区城市文明大提升,持续掀起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新热潮。”秀洲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明作为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赋予了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在这方面,秀洲区早已行动。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持续深化“浙江有礼礼润秀洲”区域文明新实践,以全民迎亚运为契机,积极开展迎亚运城市文明大提升行动,聚焦“浙风十礼—行有礼”开展“文明交通·礼行秀洲”专项行动,聚焦市区、镇区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深化“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活动,常态化组织交通路口文明劝导活动,市民的文明礼让、守法意识稳步提高,群众出行“幸福指数”大幅提升。

  文明之风盛行,离不开秀洲区各级党员干部、“浙礼·秀”文明单位联盟志愿者,还有热心公益的群众的共同努力。而即将举办的杭州亚运会,对于秀洲区来说将是一个展示文明秀洲形象,深入推进全域文明创建的重要契机。接下来,秀洲区将继续努力,把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待客”“文明观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浙江有礼”文明代言人的担当,以文明行动助力亚运盛会。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