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生活,热心公益,这户宁波文明家庭你认识吗

发布时间:2023-08-07 10:21:1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伍慧 通讯员 胡青蓝

  在宁波,有这样一个家庭,他们热爱生活,热爱文体,带动邻里积极锻炼健康向上;他们热心公益,社区的志愿活动中必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家庭和睦,其乐融融,生活幸福美满。这一家就是镇海区蛟川街道五里牌社区的王仲林家庭,曾获得2022年度宁波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王仲林和妻子董雅君都是热爱运动的人。退休后的董雅君,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类文体活动。

王仲林和妻子董雅君。

  2016年,五里牌社区第一支由辖区居民组成的门球队正式成立。作为队长,董雅君需要经常带领队员进行训练、比赛。为支持妻子,丈夫王仲林默默包揽了家里所有家务。在董雅君的组织领导下,这支球队近年来在区级、乡镇级的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得荣誉。

  闲暇之余,夫妻二人还喜欢种花、养鱼。走进他们家的院子,满园的绿意扑面而来,各种绿色植物摆满了院子的角角落落。退休后的王仲林喜欢自制居家物品、变废为宝,用废弃的玻璃做鱼缸,动手搭花架等等,既美化了家庭环境,又带动了邻里参与。

垃圾分类督导。

  2020年底,五里牌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王仲林夫妻俩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细心发现居民的错误之处,耐心指导其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

  2021年,镇海遭受疫情冲击,五里牌社区承受了巨大的压力。王仲林夫妻第一个主动配合防疫部门进行密接人员的隔离管控,并协助社区耐心劝说不愿配合的居民。“作为一位老党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是要冲在前面,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对得起党的信任。”王仲林说。

  多年来,王仲林家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家庭的时代内涵。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