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这场演出精彩纷呈,不止有“亚运”还有“礼”

发布时间:2023-08-03 08:56: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任艺涵

  “五千年中华文明,孕育了一个礼”……一曲《因为有礼》,2023年“舞动浙里礼迎亚运”浙江省全民健身主题广场舞集中展演活动,在绍兴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

  四大篇章,一首首具有浙江特色的歌曲,一支支充满民俗风情、极具创意性与时代感的舞蹈,充分展现了全民健身的健康风貌,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令人惊艳的视听盛宴。

  经过推荐遴选、辅导编排等多个环节,共有17支队伍参与此次集中展演。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共同主办,省舞蹈家协会、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文明办、绍兴市文联承办。

  优秀节目简介

  第一篇章《红色·共富路》

  赓续“红色根脉”,努力推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先行示范,壮大共同富裕主流思想舆论,深入挖掘浙江红色资源,激励全省人民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奋力前行。

  1.《我的祖国》

  杭州市临安区舞蹈家协会、杭州市临安区总工会文工团:亚运来临之际,用歌声和舞蹈祝福祖国。

  2.《爱达未来》

  台州市玉环市文化馆文化志愿者舞蹈队、玉环市楚韵舞蹈队:杭州亚运原创歌曲,舞蹈抒欢快奔放,体现了广大市民自信乐观,不畏挑战,共迎美好的期许。

  3.《勇往直前》

  金华市文化馆、金华市婺城区文化馆、金华市孙盈舞蹈培训中心:曲艺特色与街舞、现代舞的有效融合,让传统曲艺表演形式通过艺术化、舞台化更丰富的展现出来。

  4.《灼灼马灯迎亚运》

  宁波市镇海区骆驼街道文化站、骆驼街道尚志村、长兴县太湖街道:作品采用马灯舞这一民俗舞蹈形式,展现迎接亚运的热烈氛围。

  第二篇章《绿色·钱江潮》

  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反映浙江生态之美、人与自然有机结合,将浙江的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贯彻到实处。展现“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诗画江南之美。

  5.《佛手花开》

  金华市金东区文化馆:作品以佛手为载体,进行了多元素多层次的融合,表达了金东人对金东这片热土强有力的厚爱。

  6.《点赞新时代》

  景宁畲族自治县文化馆:通过精心创作,把畲族元素融汇在舞台语言、艺术情感中,表达了畲族人民心向共产党,砥砺前行!

  7.《潮起东方》

  杭州市萧山区文化馆:作品展现了钱江潮壮观的交叉潮、一线潮和回头潮,同时也体现了萧山人民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

  第三篇章《蓝色·科创行》

  展现创意性、时代感的街舞、拉丁等综合广场舞作品。

  8.《相约杭州》

  开化县文化馆、开化县排舞(广场舞)协会:把礼迎亚运的热情融进歌词里,以昂扬的基调、起伏的旋律诠释杭州这座城市唯美的画面和动态感,把力量和激情融入舞蹈,弘扬文明有礼新风尚。

  9.《等你来》

  绍兴市体育舞蹈协会:将摩登与拉丁相融合,通过趣味亲子舞蹈的形式,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领悟亚运精神。

  10.《我和2035有个约》

  温州市瓯海区排舞协会:体现了喜庆欢悦、蓬勃向上,一种拼搏的力量在亚运赛场及未来新征途去创领一个新时代。

  第四篇章《金色·亚运风》

  金色是活力的象征、是奖牌的颜色、是丰收的喜悦。活力亚运,活力浙江动感的表达莫过于本届杭州亚运会。全民健身既是健康理念的传递,也是全民亚运精神的优质体现。

  11.《亚运风采》

  平湖市新仓镇综合文化站、绍兴市歌舞剧院、海盐县武原街道青年艺术团:啦啦操、健美操和拉丁元素的融合,演绎青年人对杭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和期盼。

  12.《从现在到未来》

  龙游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以亚运主题推广曲创编,以展现“浙江有礼,从我做起”为主要核心,融入街舞元素,生动展现了龙游人民的活力,以及对亚运的期盼。


  13.《青春跑道》

  舟山市舞蹈家协会:通过跑道等元素的运用,描绘了新一代年轻人在新时代新征途上努力奔跑、挥洒奋斗的青春风采,展现了他们海天般广阔的胸怀,和建设绿水青山幸福家园的美好愿望。

  14.《潮涌东方 礼迎亚运》

  宁波市北仑区文化馆、新碶街道文化站:突出“浙风十礼”的精神内核,表达出宁波人民勇立潮头,礼迎亚运的面貌。

标签:编辑:龚晓